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彭博新能源财经:中国今年电动车销量将达150万辆

彭博新能源财经:中国今年电动车销量将达150万辆
2019-01-23 09:19:13 新浪汽车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预测,2019年全球电动车预计将售出260万辆,较2018年同比增长约40%。其中,仅中国电动车销量就将达150万辆,站全球电动车销量的近6成。

彭博新能源财经:中国今年电动车销量将达150万辆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预测,2019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将会稳步增长,预计将售出260万辆,较2018年同比增长约40%,但依然低于2018年70%的增长率。其中,仅中国电动车销量就将达150万辆,站全球电动车销量的近6成。

  彭博新能源财经表示,得益于国内支持电动车增长的强有力政策,中国将继续处于领先地位。“中国市场正处于转型期,虽然最近几年中国市场每年电动车销量都翻一番,但是2019年这种情况不太可能持续下去。我们预计,中国新能源车补贴从2月份开始可能逐步削减,直至第二季度末。此外,更广泛的宏观因素,例如利率上升和消费者支出放缓,还将影响全球销量。在美国和英国等市场,电动车直接购买补贴已经开始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彭博新能源财经的预测与中汽协对今年的判断基本相似。此前中汽协曾表示,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将会呈现低速平稳的运行状态,新能源汽车预计销售160万辆,同比增长33.3%。虽然仍呈现增长势头,但是与前几年相比,新能源销量增速将首次跌破50%。

  亚洲地区,预计2019年日本和韩国今年电动车的销量将在10万辆左右。2019年欧洲电动汽车销量将接近50万辆,其中北欧和德国地区的销量将出现强劲增长。意大利市场的电动车销售一直处于缓慢态势,但预计将在2019年开始回升。而英国地区的销量可能会与2018年持平或下降,因为英国政府取消了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补贴。

  北美地区,电动车销量将从2018年的405,000辆小幅攀升至425,000辆。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