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东风科技合并东风零部件集团 今起停牌

东风科技合并东风零部件集团 今起停牌
2019-01-21 13:05:49 新浪汽车

东风科技(600081)1月18日晚间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称,公司系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东风零部件集团并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于今日起(1月21日)停牌。

东风科技合并东风零部件集团 今起停牌

  东风科技(600081)1月18日晚间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称,公司系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东风零部件集团并募集配套资金,预计本次交易涉及的金额将达到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公司股票于今日起(1月21日)停牌。对此,有业内人士预测,此次东风科技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将是东风零部件A股上市的重大举措。

  公开资料显示,东风零部件注册资本22.3亿元,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专业负责汽车零部件业务运营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有限”)持有其99.9%的股权,深圳市东风南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风南方”)持有其0.1%的股权。因此,此次的交易对方为东风有限以及东风南方。

  根据东风科技发布的重组计划,东风科技将会对东风零部件公司的全体股东发放股份以及接手东风零部件公司的资产、债合同以及其他全部权利与义务。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