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大众集团董事长潘师:电动化将使入门级汽车的价格大幅上涨

大众集团董事长潘师:电动化将使入门级汽车的价格大幅上涨
2019-01-21 08:21:11 新浪汽车

大众集团董事长潘师表示,向电动汽车转型将使很多入门级的汽车价格大幅上涨,这意味着未来低收入人群可能买不起电动汽车。

大众集团董事长潘师:电动化将使入门级汽车的价格大幅上涨

  (新浪汽车 1月21日讯)据德国《星期日世界报》 (Welt am Sonntag )报道称,大众集团董事长潘师(Hans Dieter Poetsc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向电动汽车转型将使汽车价格大幅上涨,这意味着未来低收入人群可能买不起电动汽车。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仍未摆脱2015年柴油排放测试作弊丑闻所造成的影响。其正计划推出更多电动车型以及提高电动汽车的产量,来实现欧洲更为严格的排放削减目标。

  潘师表示:“我们有一个明确的目标,那就是让大部分人都能接触到电动车,也就是让人们买得起车。” 但同时他表示,许多入门级汽车的价格可能难以维持。

  “如果这些汽车安装了电动机,目前的价格水平就不会保持不变。因此,这将不可避免地导致小型车价格大幅上涨。”

大众集团董事长潘师:电动化将使入门级汽车的价格大幅上涨

  欧盟去年12月通过的到2030年将汽车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37.5%的标准比预期更严格。削减37.5%这一比例超过大众汽车计划的30%,因此到2030年电动汽车销量占到大众汽车总销量的40%以上才能满足排放要求。大众汽车可能必须加快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以实现欧盟的目标。

  2023年前,大众将投入近440亿欧元开发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和新的移动出行服务。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是大众汽车专为电动汽车而设计的平台。I.D.将成为全球首款基于MEB平台生产的车型,于2019年底在德国茨维考开始生产,2020年在全球市场推出。2022年,大众旗下四个品牌共推出27 款 MEB 平台的电动车。

  大众计划在2020年售出15万辆电动车,2025年达到100万辆,其中三分之二将在中国市场销售。(张晶晶)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