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副总裁Dean Stoneley调任加拿大区CEO

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副总裁Dean Stoneley调任加拿大区CEO
2019-01-18 09:56:30 新浪汽车

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副总裁兼市场部总监Dean Stoneley被调任福特加拿大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长。

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副总裁Dean Stoneley(左)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副总裁Dean Stoneley(左)

  (新浪汽车 1月18日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从1992年开始在福特加拿大公司工作的资深高管、加拿大人迪安•斯通利(Dean Stoneley)将从2月1日起出任福特加拿大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长。在福特工作的27年里,斯通利在加拿大、美国、南非、韩国、日本和中国的销售、营销和服务领域担任过各职务。

  目前,斯通利是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副总裁兼市场部总监。同时,他还曾担任福特亚太地区副总裁兼营销副总裁。

  斯通利在中国曾主导了与阿里巴巴的数字化营销合作,尝试在商场中使用增强现实镜和自动售货机进行销售。

  不过,从2017年以来,福特由于没有及时推出全新产品满足市场需求,而只是对原有车型进行稍微改动,在遭到来自合资及自主品牌的双向堵截后,在华销量一路大跌。

  2018年,福特汽车在华销量为752,243辆,较2017年销量同比大跌36.9%。其中,长安福特的销量跌幅近50%,仅达417,215辆。多数产品处在产品周期末端、库存过高导致优惠加大、经销商利润下跌,都是导致长安福特销量近乎腰斩的原因。

  为了提振销量,福特进行了一连串的人事变动和战略调整。去年7月1日,长安汽车和福特汽车联合组建新的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取代现有的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并作为独立的业务部门直接向长安福特董事会汇报。

  同时,福特汽车将福特中国全面升级成为独立业务单元,并直接向公司全球总部汇报。中国市场将与北美市场并列成为公司的核心市场。

  此外,陈安宁回归福特,任福特集团副总裁、福特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然而,福特在中国的发展依然充满变数。去年12月,李宏鹏辞去了福特大中华区市场和销售副总裁,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的职务。福特招揽李宏鹏入职福特,原意希望借鉴北京奔驰销售有限公司整合的成功经验,对福特现有渠道进行改造。(李树生)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