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赵长江:打造年轻人可以为比亚迪“带货”的车

赵长江:打造年轻人可以为比亚迪“带货”的车
2019-01-18 00:03:14 新浪汽车

在汽车产业“寒冬”时期,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赵长江认为:“汽车产业不管在什么时候,都是以产品为核心,才具备竞争的能力。

赵长江:打造年轻人可以为比亚迪“带货”的车

  新浪汽车讯

  如何借助互联网为自己品牌进行营销,卖出更多的车,是每一个车企在制定营销策略方面头疼的话题,特别是在汽车产业“寒冬”时期。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赵长江认为:“汽车产业不管在什么时候,都是以产品为核心,才具备竞争的能力。比亚迪凭借20多年对电动汽车的技术、营销的积累、加上全球造车标准和7+4全行业布局。依托互联网技术洞察消费者的需求,引领行业”。

赵长江:打造年轻人可以为比亚迪“带货”的车
解决消费者对电动车最大焦虑---续航里程

  这些话来自2019年比亚迪EV535驭见会上,这是一款续航到达535公里的小型SUV车型,预售价为11-14万元,达到这个续航里程基本消除了电动车在推广中消费者最容易产生的问题---里程焦虑。

  EV535是基于爆款车型EV360的基础拓展而来,赵长江称,:“作为首款基于比亚迪e平台打造的纯电动SUV,元EV平台化优势明显,通过集成化、智能化手段,有效地降低成本、减小体积、提高效率、降低能耗,从三电体现了比亚迪技术的市场号召力”  

全产业链布局可降低制造成本

  比亚迪通过多年积累的电池开发经验,在制造过程中逐步的引领了行业,也成为行业内为数不多在电动车成本控制方面具备优势的企业,首先,在电池升级方面,比亚迪具备足够的原材料布局,包括锂、钴、镍,另外隔膜也具备一定的布局。

赵长江:打造年轻人可以为比亚迪“带货”的车

  其次,比亚迪的产能会随着规模的提升致使制造成本的下降,据比亚迪官方公布,到2020年,60GW/h的产能将在原有深圳、贵州的两大电池厂之外的重庆、青海、西安规划新的产能,并且还在建新的基地。

  第三,2018年推出的E平台具备更多未来产品的价值,E平台在集成化上具备深厚的技术保证,从而减少零部件的数量减少和总装工位,成本可以进一步降低。

  最重要的是根据E平台的拓展性,可以向上和向下兼容不同车型开发的需求,零部件标准化和全车型全覆盖。

  另外,在满足自身需求之下,比亚迪还将若干年的技术积累向同行业提供,提高零部件产业链的整体质量,同时也降低了成本。  

对合资品牌电动车的冲击

  在面对合资品牌电动车型的冲击,赵长江认为:“汽车本就是全球化竞争的产业,不管以前、现在还是未来,作为具备核心技术、全产业链布局再加上基因化的品牌理念,比亚迪会引领电动车市场,”另外,赵长江认为合资品牌推出电动汽车的另一个原因是由于中国“双积分”政策的出台有关。

  坚持正向的核心研发也是赵长江对比亚迪与合资品牌电动车PK具备的优势之一,据赵总称,现在比亚迪已经具备BMA、BSP、BMP和BLP和E平台。在不同用户对产品需求中,可以选择的余地更大,另外,通过技术和平台可以将用户个性化需求实现。

打造年轻人喜爱的电动车

  在EV535预发布之际,赵长江认为:“基于EV360的爆款因素作为铺垫,EV535将引领同级别车型市场,其中有八个因素是其未来注定成为另一个爆款的原因,”

赵长江:打造年轻人可以为比亚迪“带货”的车

  1、续航长;2、智能网联OTA;3、能耗低13;4、EV360的销售表现将在EV535上延续;5、安全,元EV具备五星安全碰撞的基础,远超同级别;6、坚持家族龙颜的设计风格,是比亚迪的传承;7、调校,国际化;8、动力,0-50km加速时间仅为3.9秒。

  另外,赵长江认为,EV360是基于城市之间的出行需求,而EV535具备让年亲人为之带货的潜质。比如PM2.5绿净系统、DiLink智能网联系统、4G+wifi车载网联、3H高强度全方位碰撞吸能安全车身、博世第九代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10.1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等年轻人喜欢的个性配置。

赵长江:打造年轻人可以为比亚迪“带货”的车

  通过元EV535的预发布,我们看到了比亚迪引领行业的决心,赵长江称15年来,比亚迪乘用车销量突破500万辆,其中经历了长久以来对极致产品研发和创新的过程,在中国汽车销量低迷之际,比亚迪高瞻远瞩看到新能源未来的前景并持续发力,销量在2018年逆势上扬,率先完成新能源销量超50万台的成绩。通过产品矩阵,强化产品力,扩展新能源产品,未来将在现有产品上升级 5-15万元区间产品,并完善插电MPV插电布局,以做到洞察年轻消费者需求,推动品牌相信而行的长远规划。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