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秦力洪:智能电动汽车为中国品牌提供了换道先跑的机遇

秦力洪:智能电动汽车为中国品牌提供了换道先跑的机遇
2019-01-12 13:04:35 新浪汽车

很多人一直说新能源汽车给我们提供了弯道超车的机会,这有点过激。我们只是在别人还在犹豫的时候,勇于实践,换道先跑。

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 秦力洪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 秦力洪

  2019年1月11-13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 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本次论坛以 “汽车革命与交通、能源、城市协同发展”为主题。围绕汽车零排放和电动化变革、能源转化及传统能源公司转型、未来交通和出行变革图景、下一代汽车关键技术发展、汽车智能化和网联化趋势、核心供应链培育、汽车生产组织方式变革、国际创新对接、产业政策调整等热点问题进行研讨。

  在12日进行的全球零排放与全面电动化大会上,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表示,很多人一直说新能源汽车给我们提供了弯道超车的机会,这有点过激。我们只是在别人还在犹豫的时候,勇于实践,换道先跑。

  秦力洪说,对于中国的品牌而言,中国的汽车工业来说,智能电动汽车这个大的发展方向,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换道先跑的战略机遇,很多的朋友在过去经常说到加速发展、弯道超车,其实我一直认为弯道超车这个说法可能有点过于激进,就像我们做汽车的比赛或者体育竞赛,弯道是跟随,直道才是超越的时候,而且现在整个市场的形式比较多变,技术发展比较快,每个国家、每个企业都很努力,纯粹比别人快理论上是很难做到的,我们的机遇当一个赛道出现的时候,大家还在犹豫的时候,我们可以勇敢在新的赛道上先跑起来,叫换道先跑,技术的研究、问题的讨论,风险的思考永远都不会停下来,对于企业来说,我们需要做的是勇敢的践行,在这么一个历史机遇里面,我们可以先出发,抢夺一定的先机。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