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Runge-Metzger:欧盟乘用车2050年可完全电动化

Runge-Metzger:欧盟乘用车2050年可完全电动化
2019-01-12 10:45:52 新浪汽车

欧盟委员会气候行动总司司长Artur Runge-Metzger表示,欧盟乘用车2050年可以实现完全的电动化,同时能源的选择也将是多元化的,包括燃料电池汽车等。

欧盟委员会气候行动总司司长 Artur Runge-Metzger欧盟委员会气候行动总司司长 Artur Runge-Metzger

  1月11-13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 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本次论坛以 “汽车革命与交通、能源、城市协同发展”为主题,围绕汽车零排放和电动化变革、能源转化及传统能源公司转型、未来交通和出行变革图景、下一代汽车关键技术发展、汽车智能化和网联化趋势、核心供应链培育、汽车生产组织方式变革、国际创新对接、产业政策调整等热点问题进行研讨。

  在12日进行的全球零排放与全面电动化大会上,欧盟委员会气候行动总司司长Artur Runge-Metzger发表了主题演讲。他透露称,欧盟委员会刚刚发布了一个2050年战略,希望欧盟能够实现一个气候中和的欧盟。

  他指出,乘用车2050年可以实现完全的电动化,同时能源的选择也将是多元化的,包括燃料电池汽车等。“中国、欧盟还是比较依赖于石油的进口,要确保能源的安全,还是需要来改变能源结构,到2050年才能够实现我们的碳排放目标。氢能、天然气都可以在交通领域代替石油,成为未来的主流的燃料。”

  他还认为,要实现去碳化,就需要进行巨大投资。欧盟每年投资大概GDP的2%,每年的投资要增加10%,去推动能源的转型。

  同时,Artur Runge-Metzger表示,要是实现转型就需要解决很多问题,包括电池、电动技术以及基础设施等。“但这需要步骤进行,从而实现平稳过度,让社会接受。”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