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李冶:2030年非化石能源的发电量占比一半

李冶:2030年非化石能源的发电量占比一半
2019-01-12 09:57:45 新浪汽车

今年能源领域积极降低化石能源的占比,2018年非化石能源发电量占比29.9%,成为名副其实的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大国。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的发电量占比一半左右 。

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 李冶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 李冶

2019年1月11-13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 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本次论坛以 “汽车革命与交通、能源、城市协同发展”为主题。围绕汽车零排放和电动化变革、能源转化及传统能源公司转型、未来交通和出行变革图景、下一代汽车关键技术发展、汽车智能化和网联化趋势、核心供应链培育、汽车生产组织方式变革、国际创新对接、产业政策调整等热点问题进行研讨。

在12日进行的全球零排放与全面电动化大会上,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表示,交通领域出行方兴未艾,电动化是大势所趋,12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30%,十三五末500万辆指日可待。充换电服务、储能网络快速发展成为能源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但李冶也同时强调,现阶段纯电动汽车仍然存在三个主要问题:充电设施利用率偏低、技术水平依然偏低、车桩协同有待将强。国家能源局将用未来三年的时间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具体举措为支持探索创新充电商业模式,加快推动先进技术研发、推动充电服务平台整合发展。

今年能源领域积极降低化石能源的占比,2018年非化石能源发电量占比29.9%,成为名副其实的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大国。在不久的将来,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的发电量占比一半左右 。

未来,国家能源局将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截至2018年底,我国充电基础设施达到76万个,较去年同期增加32万个。其中公共桩30万个,专用桩给46万个。

国家能源局将健全充电基础设施的标准体系,发挥行业协会和企业联盟作用,支持充电联盟开展充电设施产品表示评定,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充电设施建设。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