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凯迪拉克或转型成通用汽车电动化品牌

凯迪拉克或转型成通用汽车电动化品牌
2019-01-11 09:41:05 新浪汽车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凯迪拉克有望成为通用汽车领先的电动汽车品牌,该公司正准备推出一款豪华车型,向特斯拉发起挑战。

凯迪拉克或转型成通用汽车电动化品牌

  (新浪汽车讯 1月11日报道)据路透社援引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凯迪拉克有望成为通用汽车领先的电动汽车品牌,该公司正准备推出一款豪华车型,向特斯拉发起挑战。

  上述知情人士称,通用汽车将于周五宣布,作为投资者更新计划的一部分,凯迪拉克将成为首款基于即将推出的“BEV3”平台的车型。

  通用汽车此前专注于生产雪佛兰品牌的电动汽车,包括插电式雪佛Volt和电池电动汽车雪佛兰Bolt。不过,去年,通用宣布,将停止生产插电式Volt和销售较低的插电式凯迪拉克CT6,尽管该公司正采取措施增加电动汽车支出。

  去年11月,通用汽车表示,作为重组努力的一部分,未来两年将把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资源增加一倍。

  通用汽车计划到2021年推出一种新的专用柔性电动汽车架构和先进的电池系统,以支持在美国和中国开发至少20款新电动车型。这一个新的电动汽车平台将成为至少9款车型的基地,包括一款紧凑型跨界车、一款可容纳7人的大型豪华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和一款大型商用面包车。

  去年4月离职的凯迪拉克前总裁Johan de Nysschen在2018年1月底特律汽车展上透露称,凯迪拉克将在包括中国在内的通用汽车电气化战略中扮演“核心角色”。他补充说,凯迪拉克将站在美国和中国电动汽车领域的“前沿”。

  2018年,凯迪拉克在中国销量增长17.2%,首次超过20万辆。通用汽车首席执行长巴拉表示,通用汽车的目标是到2026年每年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其中大部分在中国销售。中国对电动汽车制定了严格的生产配额。

  通用计划在2020年前向中国市场推出至少10款新型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去年,通用汽车与中国合作伙伴上汽还共同开设了一家电池厂。(张晶)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