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柴油车限行抑制需求 德国2018年新车注册量微跌0.2%

柴油车限行抑制需求 德国2018年新车注册量微跌0.2%
2019-01-07 09:40:36 盖世汽车

德国联邦机动车管理局KBA于1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018年汽车注册量同比微降0.2%至344万辆。尽管经历了更为严格的排放检测和柴油车限行措施,大众汽车集团仍然保持了本土市场销量冠军的地位。

柴油车限行抑制需求 德国2018年新车注册量微跌0.2%

德国联邦机动车管理局KBA于1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018年汽车注册量同比微降0.2%至344万辆。尽管经历了更为严格的排放检测和柴油车限行措施,大众汽车集团仍然保持了本土市场销量冠军的地位。然而,在电动车需求增长的有利大环境下,特斯拉的德国销量较之去年却暴跌了42.8%。

KBA还表示,上个月德国的汽车注册量为237,058辆,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7%。

自德国联邦最高行政法院通过老旧柴油车禁行法案,以及相关监管机构引入标准更严格的排放测试以来,德国汽车制造商们一直在此类压力中努力提高自己的销量。

根据KBA的数据,去年德国对混动汽车的需求上涨53.8%,而电动车全年销量也同比劲增43.9%。 然而,该数据显示,2018年电动车仅占新车注册量的1%,相较大众汽车18.7%的市场份额,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仅有0.1%。

大众品牌去年在本土的销量同比增长1.5%,此前该品牌为获得更为严格的WLTP(全球统一轻型车测试程序)的认证使出了浑身解数,可它的姊妹品牌奥迪的销量却下跌了9.9%。

此外,柴油车占德国2018年新车注册量的比例从前年的38.8%下降至32.3%,另一方面,汽油车的占比则从2017年的57.7%跃升至62.4%。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Peter Fuss指出,“柴油车的注册量创下了自2000年以来的新低。因为不是所有的车辆都能通过交付认证,故可用于交付的车型范围依然受限”。他还补充道,12月份标致汽车在德注册量暴跌了43%,而其同样来自法国的竞争对手雷诺的注册量也下降了21%。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