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外媒:车企的“辉煌时代”已结束 2019年全球汽车销量将下滑

外媒:车企的“辉煌时代”已结束 2019年全球汽车销量将下滑
2019-01-05 10:48:05 新浪汽车

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2019年全球轿车和SUV的销量也将略有下降。自2008年金融危机至今,全球汽车制造商轻松盈利的好日子即将结束。

外媒:车企的“辉煌时代”已结束 2019年全球汽车销量将下滑

  (新浪汽车 1月5日报道)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2019年全球轿车和SUV的销量也将略有下降。自2008年金融危机至今,全球汽车制造商轻松盈利的好日子即将结束。

  最为重要的是,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的销量已经疲软。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预计约为2,800万辆。由于购置税的退出、进口关税的不确定性、成品油价的连续上调以及部分地区国六排放标准提前实施等多种因素让消费者处于观望状态。

  2018年中国市场汽车销量预计下降3%,这是中国汽车市场二十多年来首次真正意义上出现负增长。但对于各大汽车制造商来说,这只是一个温和的开端,未来形势会更具挑战。咨询公司ZoZo Go的预测,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将下跌5%。

  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预计,2019年全球汽车销量将下滑0.3%至8210万辆。德国杜伊斯堡-埃森汽车研究中心则预测新车销量会略高于8290万辆。而Fitch Solutions预计销售额会有一定的增长,但仅为极小的2.0%。

  在欧洲,政府正施加巨大压力,要求提高燃油发动机汽车的燃油效率。这意味着车企将投入更多资金,以避免财政处罚,而且投资回报的可能性很小。德国贝尔格莱德巴赫汽车管理中心(CAM)预测,车企利润丰厚的辉煌时代已经结束。

  IHS预测,2019年欧洲新车销量将微增1.3%,LMC的预测则是0.9%,瑞士联合银行更加悲观,预测欧洲整体新车销量将微增0.6%,而西欧则会出现0.9%的下跌。

  对于2019年美国新车市场的表现,Edmunds在内的多家机构预测销量会在1780万至1600万辆之间,也就是说很有可能会出现跌破1700万辆的情况。

  “自2011年以来,全球汽车制造商经历了汽车历史上最好的几年。17家最重要汽车制造商的利润从2011年的650亿欧元(约合740亿美元)增长到2017年的1060亿欧元(约合1210亿美元)。” CAM在一份报告中称。“然而,汽车行业的“繁荣年代”目前已经结束,未来几年利润和回报将大幅下降。特别是,来自科技领域的新玩家,未来将越来越多地以新的商业模式挑战老牌汽车制造商。”

外媒:车企的“辉煌时代”已结束 2019年全球汽车销量将下滑

  摩根士丹利表示,汽车需求正处于危险的临界点,因为买家推迟了购买,等待更成熟的电动汽车登上舞台。

  “汽车制造商承诺将会有一波纯电动汽车的浪潮,它们将在网联、OTA升级和安全性方面有大的改进,为什么要冒险购买今天可能很快就会过时的汽车呢?”但如果消费者耐心等待,这对2019/2020年的需求和盈利能力意味着什么?

  尽管电动化浪潮被炒的沸沸扬扬,但2019年不太可能成为电动汽车之年,因为所有新进入者,如奥迪e -tron SUV、捷豹I-Pace和保时捷Taycan都非常昂贵,非一般客户所能及。即使是所谓价格适中的特斯拉Model 3,也仍然非常昂贵,远远高于3万美元的价格。(李树生)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