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奥迪卫冕豪华车市场单一品牌销量冠军

一汽-大众奥迪卫冕豪华车市场单一品牌销量冠军
2019-01-02 21:09:3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从一汽-大众奥迪官方获悉,2018年一汽-大众奥迪以累计交付新车660,888辆、同比增长11%的战绩,卫冕豪华车市场单一品牌销量冠军。

一汽-大众奥迪卫冕豪华车市场单一品牌销量冠军

  新浪汽车从一汽-大众奥迪官方获悉,2018年一汽-大众奥迪以累计交付新车660,888辆、同比增长11%的战绩,卫冕豪华车市场单一品牌销量冠军,并带动整体豪华车市场逆势而上。其中,奥迪品牌国产车型交付600,700辆,同比增长10.2%,进口车型交付60,188辆,同比增长20%。事实上,一汽-大众奥迪的卫冕并不让人意外,数据显示,从2018年7-12月其连续六个月夺得豪华车市场月度销量冠军。

  国产车型整体表现强劲助力一汽-大众奥迪销量整体飞跃,新车交付量首次突破60万大关。奥迪A6L实现销售149,775辆,进一步巩固了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全新奥迪Q5L,助力Q5车型全年实现销售118,965辆;奥迪A4L销量一路攀升,2018年共实现销售163,296辆,同比劲增42.6%;三款A级车型——奥迪A3、奥迪Q3、全新奥迪Q2L,合力贡献全年总销量的25.5%,成为奥迪品牌新的销量增长驱动力。

一汽-大众奥迪卫冕豪华车市场单一品牌销量冠军

  进口车型方面,全新奥迪A8L实现销售10,210辆,同比增长3.8%;全新奥迪A5实现销售12,523辆,同比增长73.6%;奥迪Q7同样战绩出众,全年销量增长13.4%;AudiSport车型全年同比增长47.9%。

  除新车业务外,一汽-大众奥迪还依托服务、二手车两大支柱,为用户提供了覆盖买车、用车、换车的全生命周期服务,2018年不仅再度加冕J.D.Power“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和“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双料冠军,还实现了官方二手车销售91,888辆,同比增长38%;置换完成140,000辆,同比增长17%的傲人佳绩。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