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曝因销量增速放缓 日产在华三工厂将减产3万辆

曝因销量增速放缓 日产在华三工厂将减产3万辆
2018-12-28 18:12:51 新浪汽车

据知情人士称,未来3个月日产汽车在中国的产量将较原计划减少3万辆,从而来应对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需求下滑。此次减产涉及三个工厂,包括生产逍客和英菲尼迪QX50的大连工厂以及生产畅销车型X-Trail和启辰品牌车辆的郑州工厂。

  新浪汽车讯

曝因销量增速放缓 日产在华三工厂将减产3万辆

  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称,未来几个月日产汽车在中国的产量将较原计划减少3万辆,从而来应对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需求下滑。这意味着日产将是继福特、现代汽车之后,最新一家计划在华减产的全球汽车制造商。

  2018年中国乘用车市场二十多年来首次真正意义上出现负增长已成定局。根据中汽协的数据,9月到11月,乘用车市场已连续三个月跌幅超12%。1-11月乘用车销量为2148万辆,同比下降2.8%,预计全年销量同比增速为-3%左右。

  上述不愿具名的人士称,日产计划在12月至2月期间,将在华产量较最初计划削减3万辆。

  一般而言,汽车制造商对各自工厂生产多少辆汽车都制定了初步计划。这些计划可以根据需求、供应链问题和其他因素进行更改。目前还不清楚日产计划在这三个月生产多少辆汽车。

  去年12月到今年2月,日产在华生产近400,000辆新车。这段时期包括每年的前两个月,春节假期前销售通常会放缓。

  根据日本产经网报道,日产此次减产涉及三个工厂,包括生产逍客和英菲尼迪QX50的大连工厂以及生产畅销车型X-Trail和启辰品牌车辆的郑州工厂。

  对此报道,日产在北京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中国是日产汽车的第二大市场,约占其全球汽车年销量的四分之一。目前,日产在中国拥有广州、襄阳、大连、郑州四大生产基地,共8家整车工厂。根据公开的数据,2017年,日产在华销量约为150万辆,同比增长12.2%。

  今年1-9月,日产在中国累计销量近110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4%。然而,自9月份以来,日产开始连续三个月同比出现跌幅,而且跌幅在不断地扩大。11月,日产汽车在中国的总销量为15万辆,比去年同期16.5万辆少了1.5万辆,同比跌幅也从上个月5.5%扩大到9.2%。

  1-11月,日产在中国的累计销量为139万辆。2018年,日产汽车为中国区定下的年度销量目标是超过160万,但目前来看这个目标恐怕难以达到。

  今年初,日产在华正式发布了“ TRIPLE ONE” 新中期事业计划。按照规划,2018年到2022年,日产在华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将年销量增加100万辆,至2022年达到260万辆,并实现当年销售收入3,000亿元人民币,成为TOP 3的汽车厂商。

  但中国对汽车的旺盛需求似乎已经结束,汽车市场有望出现至少自1990年以来的首次年度销量下降。今年1 - 11月,日产在华销量增长3.9%,低于去年同期12%的增幅。

  在中国市场市场放缓之际,日产还在努力应对一桩涉及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涉嫌财务失当的丑闻。该丑闻导致戈恩被捕,并导致其随后被撤职,同时这也令日产与雷诺的关系处于紧张状态。(张晶晶)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