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工信部:2020年实现车联网产业跨行业融合取得突破

工信部:2020年实现车联网产业跨行业融合取得突破
2018-12-28 10:39:56 新京报

为加快车联网产业发展,大力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工信部制定了《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工信部:2020年实现车联网产业跨行业融合取得突破

  据工信部官网消息,为加快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大力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工信部制定了《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简称“《行动计划》”),指出到2020年,要实现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跨行业融合取得突破,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实现特定场景规模应用。

  《行动计划》指出,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是汽车、电子、信息通信、道路交通运输等行业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形态。当前,我国车联网产业进入快车道,技术创新日益活跃,新型应用蓬勃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但也存在关键核心技术有待突破、产业生态亟待完善以及政策法规需要健全等问题。

  行动的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跨行业融合取得突破,具备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实现特定场景规模应用,车联网综合应用体系基本构建,用户渗透率大幅提高,智能道路基础设施水平明显提升,适应产业发展的政策法规、标准规范和安全保障体系初步建立,开放融合、创新发展的产业生态基本形成。

  《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突破关键技术,推动产业化发展;完善标准体系,推动测试验证与示范应用;合作共建,推动完善车联网产业基础设施;发展综合应用,推动提升市场渗透率;技管结合,推动完善安全保障体系。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