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日产被拘高管称没有篡改文件 希望获得无罪判决

日产被拘高管称没有篡改文件 希望获得无罪判决
2018-12-26 11:03:49 盖世汽车

因涉嫌辅助日产前董事长违反金融法的前日产高管Greg Kelly正式被交保释放。当晚10点45分,在律师Yoichi Kitamura的陪同下,Kelly乘出租车离开东京拘留中心。

日产被拘高管称没有篡改文件 希望获得无罪判决

  当地时间12月25日,因涉嫌辅助日产前董事长违反金融法的前日产高管Greg Kelly正式被交保释放。当晚10点45分,在律师Yoichi Kitamura的陪同下,Kelly乘出租车离开东京拘留中心。在此之前,日本法庭拒绝了检察官想要继续拘留Kelly的请求。

  Kelly通过律师向日本媒体NHK发布了一份声明,表示他没有篡改任何文件,并且希望重塑在法庭上的声誉,想要尽快回归家庭。“今天我获保回到外面的世界,希望收到法庭的无罪判决,恢复我的名誉,并且尽快回家。”Kelly的妻子Dee Kelly前几日曾表示,Kelly一直谨言慎行。她强调,Kelly并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并表示他陷入了日产夺权的国际阴谋当中。

  NHK在当天较早的报道中称,Kelly有可能被禁止离开日本,或不被允许与案件相关人员沟通,但是可能会根据具体情况对海外旅行做出例外处理。日产一名发言人表示,尚不能就案件的最新情况进行评论。“公司内部调查发现了大量且充分的证据证明存在不当行为,因此董事会一致同意解除戈恩和Kelly的职务,我们的调查还在进行中。”目前,戈恩和Kelly依然是日产董事会成员,但是没有代表权。

  但是,目前戈恩尚在拘留中。当地时间12月21日,日本检方第三次逮捕了戈恩,控其涉嫌严重违反信托,在2008年雷曼危机之后将超1,600万美元的私人投资损失转移给日产。

  就在Kelly获准保释的当日,日产发布声明修改公司管理规定。根据最新规定,如果交叉持股被认为不合适,那么将会考虑出售其持有的雷诺股份。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