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深化第三次创业战略落地 长安汽车宣布最新人事任命

深化第三次创业战略落地 长安汽车宣布最新人事任命
2018-12-25 19:34:07 新浪汽车

长安福特执行副总裁何朝兵在履职四年后,回归长安汽车总部任执行副总裁,分管长安汽车第二乘用车品牌欧尚汽车和质量板块工作。长安汽车副总裁赵非派往长安福特任执行副总裁。此次人事任命,被看做长安汽车为了深化第三次创业更进一步战略落地。

  新浪汽车今日获悉,长安福特执行副总裁何朝兵在履职四年后,回归长安汽车总部任执行副总裁,分管长安汽车第二乘用车品牌欧尚汽车和质量板块工作。长安汽车副总裁赵非派往长安福特任执行副总裁。此次人事任命,被看做长安汽车为了深化第三次创业更进一步战略落地。

何朝兵:主抓产品质量,助推欧尚汽车转型升级
深化第三次创业战略落地 长安汽车宣布最新人事任命

  何朝兵,历任长安汽车研究院副院长、商用车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等职务。2015年初派往长安福特任执行副总裁,长安福特战略布局和产品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产品品质管理在福特全球名列前茅。2016年,长安福特全年销量近97万辆,达到历史最好水平。积极推进双方母公司战略制定,12月7日,中国南方工业集团与福特汽车公司在北京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协议就长安汽车和福特汽车双方在产品、销售、采购、研发、新兴业务等领域达成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一致约定,实现合作伙伴关系的战略转型和升级。

  回归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岗位的何朝兵将凭借多年来在合资公司企业管理、产品管控等方面经验,全面负责质量管控、统筹欧尚汽车业务。

赵非:战略经历丰富,进一步推进长安福特战略落地
深化第三次创业战略落地 长安汽车宣布最新人事任命

  赵非,历任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部总监、长安汽车发动机工厂副厂长、中国长安集团科技开发部副总经理、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长安汽车副总裁。其中,任职长安汽车副总裁期间,分管长安汽车的战略业务,助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

  履新长安福特执行副总裁的赵非,则将结合自己在长安汽车深化产业内外合作的工作经验,及早期在长安福特的工作经验,在新岗位上进一步推动长安福特的战略布局和产品结构优化,为长安福特带来全新的业务表现。

深化第三次创业战略落地 长安汽车宣布最新人事任命

  对于此次长安汽车两位高管分管业务的变化,有分析指出,何朝兵回归,赵非接任作为一次正常的人事调动,是长安汽车在启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后,为适应市场变化,加强内部人才流动,实现更加高效决策的又一个重要举措。

  今年4月23日,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公布“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并提出“一个核心+四大转型”的发展思路,未来长安汽车将以创新为驱动,将效率打造成为组织核心竞争力,并着力推动长安汽车完成从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转型,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型,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四大转型。长安汽车也将会成为一家以用户为中心,能够最大程度发挥资源优势,以更合理的资源配比、更高效的运营机制,为用户实现价值最大化的现代科技服务型企业。

深化第三次创业战略落地 长安汽车宣布最新人事任命

  要想顺利实现转型升级,就必须先围绕人员构成、组织架构、产品及业务规划设计方面展开自我变革,同时高效整合、聚焦各类资源。不难看出,“将效率打造成组织核心竞争力”,便是长安汽车确保“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落地的重要思想与核心举措。此次两位高管的换岗,即是长安汽车以提升企业运营效率、进一步整合各业务板块资源为目标,为加速推进 “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而开展的又一次“自我进化”。

  在此次高层人事岗位对调后,长安汽车内部人员结构、战略资源实现了进一步优化,这毫无疑问将会助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的持续落地。进而推动长安汽车整体业务板块的新一轮向上发展。而对于提高运营效率后的长安汽车,所有人都在期待他的后续表现。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