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东京法院不再延长戈恩拘留期 可能会释放

东京法院不再延长戈恩拘留期 可能会释放
2018-12-20 13:57:46 新浪汽车

东京地方法院表示,决定不延长对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的拘留期。这意味着戈恩可能很快就会从狱中获释。

不延长拘留不延长拘留

  (新浪汽车讯 12月20日报道)东京一家法院表示,决定不延长对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的拘留期。这意味着戈恩可能很快就会从狱中获释。

  11月19日,日产董事长以及雷诺日产联盟领头人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此后,戈恩一直被关押在东京监狱。

  同时被捕的还有日产代表董事凯利(Greg Kelly)。戈恩和凯利被控从2010财年起的5年中合谋隐瞒戈恩的真实薪酬。据悉,戈恩隐瞒了整整50亿日元(约3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实际收入为100亿日圆(约合8800万美元)。

  11月21日,东京地方法院决定将两人拘留十天。11月30号,东京地方法院延长了二人的拘留时间,至12月10号。

  根据日本法律,在将要到达拘留期限前,检方可以以其他罪名再次逮捕嫌疑人,在获得法院批准后,从而继续延长对嫌疑人的拘留时间。

  12月10日,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认定戈恩在2015至2017年里少申报了总计约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4亿元的收入,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再次逮捕了戈恩和凯利。这次10天的拘留期将于周四结束。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东京地方法院决定不再延长对戈恩和凯利的拘留。如果检方提出的上诉被法院驳回并获准保释,戈恩可能会在周四或周五获释。不过,目前尚不清楚保释金额,这意味着尚不清楚戈恩是否可能获释。

  对此报道,戈恩和凯利本人以及律师尚未置评。(张晶晶)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