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雷诺继续支持戈恩:调查显示不存在财务问题

雷诺继续支持戈恩:调查显示不存在财务问题
2018-12-14 09:30:23 新浪汽车

雷诺表示,戈恩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此前雷诺表示在法国没有发现他存在财务问题。

雷诺继续支持戈恩:调查显示不存在财务问题

  雷诺汽车表示,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此前雷诺表示在法国没有发现他存在财务问题。戈恩因涉嫌低报薪酬而在日本被捕。

  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于11月23日启动了一项内部调查。就在几天前,日本检方逮捕了戈恩,并向有关部门通报了戈恩涉嫌金融违规的调查细节。

  雷诺的调查目前着眼于2015年至2018年这段时间,初步结论是戈恩的薪酬和批准“符合”法律,以及法国《上市公司公司治理准则》。

  戈恩分别从雷诺和日产获得薪水。雷诺的调查只是针对他在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的薪酬。

  雷诺的调查不仅有助于确定戈恩的命运,还可能为雷诺和日产未来的关系定下基调。雷诺和日产的20年联盟关系包括整合技术、基础零部件和研发。如果雷诺调查人员找到戈恩有任何不当行为的证据,就可能为戈恩离开这家法国公司扫清道路。如果不是这样,雷诺可能会发现自己与合作伙伴在谁应该领导联盟的问题上存在分歧,而这一角色目前是留给雷诺首席执行官的。

  雷诺的调查由雷诺首席道德与合规官埃里克-勒格兰(Eric Le Grand)和公司高级道德顾问克劳德-巴兰(Claude Baland)牵头。周四,两人向董事会简要介绍了情况。

  日本检方本周起诉戈恩,指控他在日产汽车五年的财务报告中低估了自己的薪酬。他们还提出了新的怀疑,认为在截至2018年3月的一年里,戈恩在另外三年的日产汽车财务报告中也做了同样的事情。

  据日本公共广播公司NHK报道,戈恩11月19日在东京被捕,目前仍在狱中。他否认有不当行为。他的首席日本律师Motonari Otsuru的办公室拒绝了置评请求。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