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中汽协:2019年汽车销量预计与今年持平 达到2800万辆

中汽协:2019年汽车销量预计与今年持平 达到2800万辆
2018-12-13 23:56:35 新浪汽车

中汽协预测,明年全年汽车销量或达到2800万辆,与今年持平。

中汽协:2019年汽车销量预计与今年持平 达到2800万辆

  (新浪汽车讯 12月13日报道)据路透社报道,中汽协预测,明年全年汽车销量或为2800万辆,与今年持平。

  在经济增长放缓、贸易摩擦的背景下,中国11月汽车销量下降至255万辆,为连续第五个月下降。今年8月和7月,中国汽车销售分别下滑3.8%和4.0%,9月同比下降11.6%,10月同比下降11.70%。

  今年前11个月,中国汽车销量总计2540万辆,同比下降1.7%。从目前的判断来看,全年车市销量出现20余年来首次负增长已成定局。中汽协判断,预计今年全年销量为2800万辆,同比下降3%。

  今年车市持续走低的因素是综合性的,包括购置税的退出、进口关税的不确定性、成品油价的连续上调以及部分地区国六排放标准提前实施等因素也让消费者处于观望状态。

  尽管整体车市低迷,但新能源汽车销量却在逆流而上,成为寒冬中的一股暖流。

  1至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02.98万辆,比上年同期增68%,保持稳步增长态势,今年有望突破110万辆。中汽协预计,2019年,新能源汽车将销售160万辆,同比增长33.3%。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今年汽车市场只是发展过程中暂时性的低迷,汽车销量并未触及天花板。他预计,中国汽车市场年销量未来极有希望突破4000万辆。(李晶晶)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