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宝马挖角奥迪 任命自动驾驶负责人

宝马挖角奥迪 任命自动驾驶负责人
2018-12-12 10:14:23 新浪汽车

宝马挖角奥迪前自动驾驶总监担任该公司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开发部门的新负责人。

宝马挖角奥迪 任命自动驾驶负责人

  (新浪汽车讯 12月12日报道)宝马集团表示,Alejandro Vukotich将成为该公司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开发部门的新负责人。

  Alejandro Vukotich将取代Elmar Frickenstein,后者自2016年5月宝马成立自动驾驶部门以来一直担任负责人,将于3月后完成交接期退休。

  今年4月,宝马将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开发工作集中在慕尼黑总部附近的乌特施莱瑟姆。

  Alejandro Vukotich在奥迪工作19年后,于今年3月离开。自2017年1月以来,他一直担任奥迪自动驾驶负责人,帮助奥迪在A8车型上安置了自动驾驶系统,使得奥迪成为第一家具备量产L3自动驾驶能力车型的车企。

宝马挖角奥迪 任命自动驾驶负责人

  长期以来,宝马一直主张在自动驾驶汽车的竞争中,与竞争对手展开合作。于是,为了分担研发成本以及面临的不确定风险,2016年7月,宝马与英特尔、Mobileye公司三方成立了自动驾驶联盟,旨在建立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向众多汽车供应商和其他可以从自动驾驶中受益的公司开放。一年以后,该联盟又加入了德尔福、大陆、麦格纳和FCA。该联盟的目标是研发一个可扩展的系统,可以根据需要提供所有不同的自动驾驶,一直到最高的L5等级。目前,这个联盟拥有1300名自动驾驶技术专家。

  上周,宝马集团研发负责人克劳斯·弗勒利希(Klaus Froehlich)表示,宝马正与至少两家同行就加入其自动驾驶阵营进行谈判,预计将在未来3至4个月内宣布新成员加入。

  今年早些时候,随着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研发成本的飙升,宝马宣布计划在2018年将研发支出提高至最高70亿欧元(合79.6亿美元)。

  目前,宝马已经在计划研发下一代自动驾驶系统,第一代系统将首先搭载在Vision iNEXT车型上。(李树生)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