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曝大众非法销售测试车辆 时间长达10年

曝大众非法销售测试车辆 时间长达10年
2018-12-12 09:47:08 新浪汽车

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在过去10年里向欧洲和北美市场非法销售了至少6700辆测试车型,内部文件显示实际的测试车销售数量可能高达1.7万辆。德国当局目前正在调查是否对大众汽车处以更重的罚款。

曝大众非法销售测试车辆 时间长达10年

  (新浪汽车讯 12月12日报道)开发一款新车需要大量时间、金钱和测试车模型,而测试车通常最后都会被压碎销毁。毕竟,与成品相比,它们充满了微小的缺陷和细微的差异,而且也没有获得道路使用的认证。

  但根据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的一份新报告,这并没有阻止大众在过去10年里向欧洲和北美市场非法销售了至少6700辆测试车型。

  大众汽车集团还没有从柴油“排放门”丑闻中恢复过来。在“排放门”丑闻浮出水面三年后,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仍面临着数十亿美元的罚款和刑事指控。

  现在这条最新的“非法销售测试车”消息可能同样有损公众对大众的信任。《明镜周刊》报道称,从2006年开始,大众汽车开始秘密出售其预量产的大众品牌新车和二手车,具体售价视行驶里程而定。不过,大众集团旗下的其他品牌没有受到影响。

  实际上,并不是说测试车不能销售,但汽车制造商必须精确地说明这些车与最终的量产车有什么不同,以及通知市场监管局和消费者这些车的真实情况,从而避免让消费者买到的是一辆开发混乱的车型。但从来没有车企销售过测试车。

  相反,大众汽车则直接将测试车销售给毫无戒心的经销商和买家。《明镜周刊》指出,6700辆测试车与大约1100万卷入柴油门的车型所带来的危害一样大。同时,该杂志还声称,内部文件显示实际的测试车销售数量可能高达1.7万辆。

  不管怎样,这对大众品牌来说将是一个新的损害。该公司已宣布在欧洲进行召回,并计划再次回购问题车辆。

  值得一提的是,《明镜周刊》报道称,大众汽车CEO赫伯特•迪斯早在2016年就知道了这一情况,然而直到该公司向德国汽车运输管理局坦白这一情况,这一丑闻又持续了两年。

  真正的风险在于,大众似乎没有关于发布这些测试车辆是否在售出后出现了问题。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一些测试车型只需要软件升级就能与量产版本兼容,而另外一些则充满了差异和缺陷,应该立即报废。

  大众汽车表示,它不知道任何与测试车辆有关的碰撞、受伤或死亡事件,并对欺骗行为“深感遗憾”。

  道歉在法庭上没有多大意义,《明镜周刊》称,德国当局目前正在调查是否对大众汽车处以更重的罚款。这家汽车制造商还可能面临来自愤愤不平的客户和经销商的新一轮诉讼。正如一位德国汽车行业代表表示,“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