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李宏鹏离职福特 官方否认与陈安宁不和传闻

李宏鹏离职福特 官方否认与陈安宁不和传闻
2018-12-10 12:31:24 新浪汽车

福特中国宣布,福特汽车大中华区市场及销售副总裁、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李宏鹏先生因身体及家庭原因提出辞呈并获批,计划于今年底正式离职。同时,福特中国否认了李宏鹏的离职与陈安宁不和有关。

  新浪汽车讯

李宏鹏离职福特 官方否认与陈安宁不和传闻

  日前传闻李宏鹏将辞去福特大中华区市场和销售副总裁,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的消息终于得到了官方证实。

  12月10日上午,福特中国宣布,福特汽车大中华区市场及销售副总裁、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李宏鹏先生因身体及家庭原因提出辞呈并获批,计划于今年底正式离职。

  新浪汽车注意到,官方公告中着笔否认了部分媒体报道的“李宏鹏的离职与陈安宁不和”有关。公告中称,在收到李宏鹏先生的辞呈后,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对其进行了多次挽留,并对其最终决定表示遗憾与理解。

  陈安宁表示,“李宏鹏先生的离开对福特汽车及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来说,都是一个损失。我们对李宏鹏先生加入福特汽车以来为公司的销售、服务及经销商网络战略方面不辞辛苦所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由衷地感谢。祝愿李宏鹏先生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一切顺利,身体健康,再续辉煌。”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陈安宁不会继承福特原有的对中国区业务的调整策略,正有意对管理层进行调整,而李宏鹏的离职与这有关。

李宏鹏离职福特 官方否认与陈安宁不和传闻

  今年4月,李宏鹏辞去奔驰销售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职务,加盟福特担任大中华区市场和销售副总裁一职。7月1日,长安汽车和福特汽车联合组建新的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取代现有的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并作为独立的业务部门直接向长安福特董事会汇报,李宏鹏担任联合销售机构总裁一职。

  福特招聘李宏鹏入职福特,原意希望借鉴北京奔驰销售有限公司整合的成功经验,对福特现有渠道进行改造,从而推动销量的增长。但今年以来福特在中国的销量并没有太大改善。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长安福特11月销量约为2.4万辆,同比锐减70%,1-11月累计销量约为36万辆,同比下滑51.2%。新上市的福克斯也没能挽回销量颓势。

李宏鹏离职福特 官方否认与陈安宁不和传闻

  李宏鹏离职后,福特中国宣布,现福特汽车中国市场及销售副总裁刘曰海将代理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一职,立即生效。

  公开资料显示,刘曰海曾任职于台湾福特六和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2000年转投通用汽车,2008年出任通用汽车亚太区市场营销副总裁,并于一年后升任上海通用执行副总裁。2011年,出任上海通用规划发展及市场营销执行总监。2014年5月,刘曰海对外宣布退休。2015年11月1日再次复出,接替刘淳玮,担任长安福特副总裁,分管市场销售及服务。

  近一年来,福特在中国的战略一直在调整。10月24日,福特汽车宣布原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担任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福特中国全面升级成为独立业务单元,并直接向公司全球总部汇报。

  然而,从2017年以来,福特由于没有及时推出全新产品满足市场需求,而只是对原有车型进行稍微改动,在遭到来自合资及自主品牌的双向堵截后,在华销量一路大跌。尽管一连串的人事变动和战略调整,似乎恢复原有的势气并没有那么容易,特别是在整体市场陷入“寒冬”的状态下,更是对福特在中国的复苏带来了变数。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