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工信部:双积分平台今上线 原油耗系统停止接收数据

工信部:双积分平台今上线 原油耗系统停止接收数据
2018-12-05 10:57:04 新浪汽车

12月4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发布了《关于乘用车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数据报送和提交2019年度积分预报告的通知》。其中明确,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管理平台数据报送模块正式上线。

工信部:双积分平台今上线 原油耗系统停止接收数据

  新浪汽车讯 12月4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发布了《关于乘用车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数据报送和提交2019年度积分预报告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自即日起,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双积分平台”)数据报送模块正式上线,乘用车企业应当按照要求及时通过双积分平台报送相关“双积分数据”,并提交2019年度的“双积分预报告”。

  《通知》明确“双积分平台”将于2018年12月5日正式上线,原油耗系统停止接收相关数据,12月5日至12月9日,原来的油耗数据将迁移至双积分平台。原来已经开通过油耗系统用户的企业,账号和初始密码与原油耗系统的一致。企业首次登录平台时,应按平台要求修改密码。新增乘用车企业,包括境内乘用车生产企业、进口乘用车供应企业,应在平台首页点击“注册”,按要求填写基本信息、提交企业营业执照、授权信等相关资料后,获取平台账号和初始密码,可开通数据报送模块功能。

  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国家未来的长远战略,各企业也在积极应对双积分所带来的冲击,根据规定,2019年度、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10%、12%。因此,外界预测明年新能源汽车将迎来集中爆发,目前很多企业甚至已经明确了明年将要发布的新能源汽车的数量。

  此外《通知》还要求,2018年12月20日前,各乘用车企业应通过平台向工信部递交2019年度积分预报告。预报告的内容包括本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预期达标值、预期实际值和新能源汽车积分预期值等。

  根据去年公布的双积分情况,比亚迪、吉利汽车、北汽新能源分列积分榜前三名,而长安福特、长城汽车、东风汽车位列倒数后三名。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