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新闻>正文

股价大跌 北汽否认戴姆勒增持北京奔驰股份

股价大跌 北汽否认戴姆勒增持北京奔驰股份
2018-12-05 14:00:16 新浪汽车

受戴姆勒正考虑增持北京奔驰的消息影响,北汽控股周三股价应声下跌13.5%。北汽和戴姆勒双方否认将改变北京奔驰股权架构。

股价大跌 北汽否认戴姆勒增持北京奔驰股份

  (新浪汽车讯 12月5日报道)据路透社报道,受戴姆勒正考虑增持北京奔驰的消息影响,北汽控股周三股价应声下跌13.5%。今年迄今,该公司股价已下跌逾一半。

  若戴姆勒增资北京奔驰属实,那么奔驰将成为第二家在华合资企业中拥有多数股权的外国汽车制造商。此前,10月11日,宝马集团已经宣布,计划收购华晨宝马部分股权,将持股比例从50%提升至75%。宝马为这笔交易将付出36亿欧元。双方将于2022年完成股权调整的变更工作。

  受宝马增持股份影响,华晨中国股价已经暴跌近30%。分析师称,在中国政府开始放松外资所有权规定的大环境下,该交易仍将大幅降低华晨的长期价值。

  外资车企持有多数股权可促使其将更多生产转移到中国,掌握更多的控制权以及获得更高的利润。

股价大跌 北汽否认戴姆勒增持北京奔驰股份

  据消息人士透露,戴姆勒表示有兴趣将持股比例从49%提高至至少65%。同时,上述知情人士表示,与北汽控股的谈判尚在探索阶段,两家汽车制造商也有可能无法达成协议。

  在北京奔驰股权架构中,北汽集团占51%股比,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公司和戴姆勒股份共49%。

  德国投资银行Bankhaus Lampe分析师Christian Ludwig称,北京奔驰 16%的股权价值可能在23亿欧元至30亿欧元之间。

  对此报道,戴姆勒集团回复称,对目前的合作关系表示满意,无法对猜测性信息进行评论。北汽集团回应称,“没有这样的事情”,同时也表示,北汽控股对目前与戴姆勒的合作感到满意。(张晶晶)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