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大众将于2026年推出最后一代内燃机汽车

大众将于2026年推出最后一代内燃机汽车
2018-12-05 09:45:25 新浪汽车

大众首席战略官Michael Jost表示,大众品牌将在2026年开发推出最后一代内燃机汽车。

大众将于2026年推出最后一代内燃机汽车

  (新浪汽车讯 12月5日报道)大众首席战略官Michael Jost表示,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的核心品牌将在2026年开发推出最后一代内燃机汽车。

  大众汽车在2015年曝出柴油尾气造假丑闻后,采取了转向电池驱动汽车的战略。这起丑闻导致大众汽车支付了270多亿欧元的罚款。

  “ 2026年将是最后一个在内燃机平台上启动的产品时间点,” Michael Jost表示。

  大众集团一名发言人证实,Michael Jost的言论意味着,作为欧洲和中国最畅销的乘用车品牌,大众将转而专注于电动汽车。

大众将于2026年推出最后一代内燃机汽车

  继柴油门之后,大众投资近400亿美元将重点放在未来,向电动车市场进军。到2025年之前,大众品牌将陆续推出20多款电动车。

  按照“Roadmap E”计划,到2025年,大众集团旗下各品牌将推出共计超过80款全新的电动车型,包括50款纯电动车型及3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届时,大众集团销售的新车中约有四分之一将是纯电动汽车,根据市场发展的情况,集团纯电动汽车的年销量届时最多将达三百万辆。

  在电动化上,大众推出了全新的MEB新能源车型平台。这一平台是大众集团全新一代专为纯电动汽车打造的模块化平台,整合了大众所有的电动化技术。该项目负责人Thomas Ulbrich曾表示:“MEB是大众汽车历史上最重要的项目之一,类似于从甲壳虫到高尔夫的过渡。”

  不过,Michael Jost称,大众将继续改进其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汽车,以满足环保标准。(张晶晶)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