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台湾最大汽车厂商裕隆集团董事长严凯泰去世

台湾最大汽车厂商裕隆集团董事长严凯泰去世
2018-12-04 14:12:58 新浪汽车

中国台湾最大汽车生产商——裕隆集团董事长严凯泰罹患食道癌逝世。严凯泰曾一手推动了裕隆汽车进军大陆。2010年东风裕隆汽车公司在杭州正式宣布成立,裕隆汽车与东风汽车各持有50%的股份。

  新浪汽车讯

台湾最大汽车厂商裕隆集团董事长严凯泰去世

  据多家媒体报道,12月3日,中国台湾最大汽车生产商——裕隆集团董事长严凯泰罹患食道癌逝世,享年54岁。不过,裕隆股份的股价并没受此影响,反而出现了飙升。

  据台湾媒体中国时报网站报道,严凯泰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去年年底台北车展,不过今年6月裕隆旗下三家公司股东会,严凯泰都以脚伤为由请假缺席,当时外界就有诸多揣测。

  公开资料显示,严凯泰于1965年5月23日出生于台北,是著名的台湾企业家。他曾留学美国,就读莱德大学企业管理学系,并获颁美国圣若望大学荣誉商学博士学位。

  严凯泰于1989年从美国回到中国台湾,开始接手裕隆汽车的实际经营;1995年在中华汽车副董事长林信义的支持下,实施“迁都三义,厂办合一”,接着以一款Cefiro百万名车让裕隆汽车起死回生,获得“少主中兴”的美誉;2007年7月13日接手裕隆集团任董事长,并在2011年在大陆与东风汽车合资成立了东风裕隆。

台湾最大汽车厂商裕隆集团董事长严凯泰去世

  严凯泰曾一手推动了裕隆汽车进军大陆,成立了东风裕隆,裕隆汽车与东风汽车各持有50%的股份。东风裕隆为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下的首个大型经济项目。2017年裕隆汽车曾表示,将在大陆增加投资20亿全面发力大陆汽车市场。同时,按照根据此前发布的纳智捷“510计划”,东风裕隆在产品研发上将不断发力,每年将至少投放一款全新车型,2022年前,投放至少10款全新车型。2020年-2022年,将推出以全新模块化平台所打造的5款全系列产品。

  不过,东风裕隆的产品并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公司近3年的销量持续下滑。据乘联会的统计数据,2017年纳智捷全系销量仅1.75万辆,同比下滑56.74%。进入2018年仍未有起色。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东风汽车公告称,自2017年7月起,东风裕隆将在人、事、财、物等各方面,从资金到企业文化进行重新梳理与整合,未来东风公司只是作为东风裕隆投资方参与运营,在内部管理、决策将更多依靠职业经理人完成。业内人士表示,纳智捷原本就缺乏核心技术和研发创新能力,此时东风汽车撤出管理团队,将进一步削弱其竞争力。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