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雷诺日产三菱重申联盟重要性

雷诺日产三菱重申联盟重要性
2018-11-30 16:47:33 盖世汽车

雷诺日产三菱三家汽车公司的高管周四(11月29日)在阿姆斯特丹召开了联盟会议,这是自戈恩于11月19日被捕以来,三方首次会面。会议上,三方均再次重申了对联盟的承诺。

雷诺日产三菱重申联盟重要性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29日,雷诺日产和三菱汽车公司均表示要坚持他们的行业联盟,但却未能在联盟会议上任命临时董事长以接替卡洛斯·戈恩。戈恩被捕威胁到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对联盟的领导和控制权。

  雷诺日产三菱三家汽车公司的高管周四(11月29日)在阿姆斯特丹召开了联盟会议,这是自戈恩于11月19日被捕以来,三方首次会面。会议上,三方均再次重申了对联盟的承诺。但雷诺试图让该公司副首席执行官 Thierry Bollore成为雷诺日产联盟代理董事长的努力失败了。

  根据联盟主协议,联盟董事长由雷诺现任首席执行官担任,而因为雷诺并未解除戈恩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一职,也意味着戈恩仍然拥有联盟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的头衔。日产所持有雷诺15%的股份依然没有投票权。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资本结构及治理没有发生变化。

  三菱汽车首席执行官Osamu Masuko会后表示,联盟目前没有任命临时董事长的计划,相反,雷诺日产三菱三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将共同领导联盟。

  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表示,“我们三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在大方向上完全一致。这是一次很好的会议,确定了我们三人将共同领导联盟。”西川广人还补充称,联盟董事会并未讨论人事任命,仅仅讨论了业务问题。

  三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早些时候向员工表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不是全国性的,而是全球性的。联盟需要的不仅仅是某个个人,而是我们整个团队。”该讯息旨在缓解员工对法国和日本之间分歧的担忧,并将戈恩被捕的影响降至最低。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