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东风创新设计中心揭幕 助推东风风神品牌焕新

东风创新设计中心揭幕 助推东风风神品牌焕新
2018-11-30 10:38:51 新浪汽车

东风创新设计中心(上海)正式揭幕,将加速东风自主品牌创新步伐,达成 “2025年达到世界级的东风品牌,世界级的研发中心”的品牌战略。

  新浪汽车讯

东风创新设计中心揭幕 助推东风风神品牌焕新

  11月30日,东风创新设计中心(上海)揭幕仪式正式举行,该设计中心是东风集团针对先行技术、前瞻性技术的研究和布局而设立的前瞻技术研发中心。

  东风创新设计中心(上海)投入使用后,将加速东风自主品牌创新步伐,达成 “2025年达到世界级的东风品牌,世界级的研发中心”的品牌战略。

  “东风创新设计中心(上海)的成立,将进一步助力东风风神在未来的产品设计、造型等方面实现升级,助推东风风神品牌形象焕新。”在揭幕仪式现场,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洪这样说道。

  作为东风集团旗下自主中高端品牌,东风风神无疑将成为东风创新设计中心(上海)投入使用后的最大受益者,将助力东风风神产品向上、品牌向上,逐步向自主品牌车企第一阵营靠拢。

创新设计中心身兼重任
东风创新设计中心揭幕 助推东风风神品牌焕新

  东风创新设计中心(上海)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的分支机构,是针对造型、先行技术、前瞻性技术的研究和布局而设立的创新设计中心。

  其初期研究方向主要为造型设计,后期将逐步发展涵盖新能源、智能互联、无人驾驶汽车以及新材料和新工艺等多专业的创新设计工作。

  据了解,东风创新设计中心(上海)将利用上海地域的优势资源,吸收国内外创意人才,形成多元化的造型设计团队;这将作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武汉本部研发力量的国际化窗口,与之形成整合资源、优势互补的关系,协助集团研发中心提升总体研发能力。通过前瞻创新设计预研,积累新的设计语言,形成方案储备; 同时,根据东风技术中心研发规划,高质量完成东风自主品牌车型的开发任务。

  就东风创新设计中心(上海)造型团队而言,未来2年内将涵盖前瞻设计研究、内外饰创意设计、色彩材质设计、交互体验设计、造型数字化设计、造型模型等专业。3-5年内,将逐步配备国际领先的虚拟现实等造型开发技术设施,覆盖全流程造型开发。

  未来5-10年,东风集团经过试点评估,将于日本、欧洲建立其他、在创意设计、趋势研究和品质提升等方面各有侧重的创新设计中心,发挥各自的区位优势,服务全球战略目标、提供设计解决方案;通过以本部为主、外设机构为辅的造型联合开发方式,把握快速变化的设计潮流、用户需求及市场竞争态势,提升商品生命周期内各环节能力,打造世界一流的造型中心。

东风风神蓄势待发

  在东风创新设计中心(上海)等研发设计机构的助力下,我们有理由相信东风风神未来推出的产品将更具前瞻性、更符合当下消费者喜好、更有竞争力。

东风创新设计中心揭幕 助推东风风神品牌焕新

  其实从刚刚在今年9月底上市的全新一代AX7身上,我们就已经感受到了东风风神的变化,新车搭载WindLink 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外观采用交互几何美学设计,车型配置更为高端、丰富,与东风风神此前推出的产品区别明显。

  东风乘用车公司品牌传播部高级总监李威此前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表示,“全新一代AX7上市一个月订单稳步提升,已经取得了近万辆的良好成绩”。

  而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东风风神还推出了全新AX3和E70 500,呈现出传统动力与新能源动力齐头并进之势,加之在智能化领域的加速布局,产品阵容日臻强大的东风风神展现出了全新的面貌。

东风创新设计中心揭幕 助推东风风神品牌焕新

  值得一提的是,在接下来两年,东风风神还将推出多款新品,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按照规划,东风风神2019-2020年将推出包括一款全新轿车及一款跨界SUV在内共计两款传统全新车型,另外还将推出包括四款EV产品及一款PHEV产品在内共计五款新能源车型。

  在渠道层面,东风风神也确立了“以终端交付为核心的牵引式营销模式”及相关瘦身计划。据悉,东风风神目前的经销商库存系数从此前的4降低至1.5,80%以上的经销商经营状况良性;而东风风神相关营销部门设置也从此前的17个优化至16个,科室设置从134个优化到93个,优化率达31%。

  在品牌层面,东风风神将全力推进形象焕新、品牌向上,实现产品力带动品牌力,品牌力赋能产品力的升级。通过打造AX7明星车系焕新品牌形象,通过打造智慧新出行(包括WindLink AI车机持续升级等)赋予智慧新内涵,通过进入主力阵营打造品牌魅力。

  一个崭新的东风风神已经展现在我们面前,希望在产品、渠道、品牌齐发力之下,加之东风创新设计中心(上海)等研发设计机构的助力,东风风神能够早日跻身国内自主品牌车企第一阵营,并向世界级品牌进军。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