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员工“买断”人数不达预期 通用或强制裁员3000人

员工“买断”人数不达预期 通用或强制裁员3000人
2018-11-26 15:52:32 新浪汽车

通用“买断”计划的目标是7,000名员工,但截至最后期限当天,接受“买断”的员工只有4,000人左右。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通用汽车可能从1月15日开始对剩余的3000名员工进行裁员。

  新浪汽车讯

员工“买断”人数不达预期 通用或强制裁员3000人

  据《底特律自由报》(Detroit Free Press)报道称,通用汽车的高级员工“买断”计划将落后于原定计划。

  10月底,通用曾向北美约1.8万名拥有12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领薪员工发出自愿离职要约,目的是帮助公司削减成本。通用计划从2015年到2018年间削减65亿美元成本效益,而目前的自愿买断计划正是对前一项计划的补充,将削减2亿美元。

  据了解,目前,通用在北美地区拥有约5万名领薪员工,符合这一条件的员工约占36%。那些收到“买断”计划邀约的员工必须在今年11月19日之前做出决定,如同意后,需在年底前提出自愿离职,而不愿离职的,通用将评估裁员方案。

  据《底特律自由报》(Detroit Free Press)报道,通用“买断”计划的目标是7,000名员工,但截至最后期限当天,接受“买断”的员工只有4,000人左右。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通用汽车可能从1月15日开始对剩余的3000名员工进行裁员。

  上述消息人士称,通用汽车高层还没有做出决定,但如果“买断”人数不达到7,000名,他们可能会在1月中旬启动强制解雇程序。

  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通用汽车将在11月29日前完成自愿收购。“和我们谈过话的经理们已经列好了名单,并将在明年1月选择裁员。”

  汽车行业顾问兼经济学家乔恩•加布里尔森(Jon Gabrielsen)预计,未来三年汽车业将出现衰退态势,根据衰退的严重程度,通用汽车将失去7,000个领薪职位以及7,000个按小时计酬工作岗位。

  作为美国汽车的龙头老大,通用有着更为优渥的福利,也付出了沉重代价。已经110岁的通用,拥有大批退休工人,工资、养老金、医疗支出等加起来达数百亿美元。通用“裁员”和“买断”计划可以大幅削减开支,从而在电动汽车和无人驾驶领域投入更多的资本。所有汽车制造商都预计,对这些新兴技术的大规模投资将在不久的将来阻碍利润增长,但这又是未来汽车行业的增长点。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