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清水卓治:TNGA新品是广丰逆增长的主要因素

清水卓治:TNGA新品是广丰逆增长的主要因素
2018-11-17 16:03:30 新浪汽车

TNGA新产品是广汽丰田能够逆增长的主要因素,另外一个方面是我们致力于给客户体验带来改革,让客户通过驾驶体验我们产品的真正优势。

广汽丰田市场营销部副部长清水卓治广汽丰田市场营销部副部长 清水卓治

  11月16日,第十六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2018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 “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理念,引入最新汽车科技服务美好新生活。本届车展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未来电视对近50家车企老总进行了访谈,以下为广汽丰田市场营销部副部长清水卓治的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今年广州车展广汽丰田有哪些车型亮相?有哪些亮点?

  清水卓治:这次车主广汽丰田主要有两个方面的亮点,第一就是TNGA家族明星阵容登场,包括第八代凯美瑞、C-HR和新一代雷凌这三款车型,广汽丰田将TNGA家族带给了我们的顾客。第二个是新能源汽车的展出,首款纯电动SUV广汽ix4首次在广州车展亮相,此外雷凌PHEV也将在2019年导入中国市场。

  新浪汽车:雷凌PHEV何时导入?有何产品亮点?

  清水卓治:广汽丰田计划在2019年春季导入雷凌插电式混合动力。雷凌PHEV相当于纯电动+混合动力,充满电状态下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达到1.3L,不插电状态下可采用油电混合驱动行驶,油耗低至4.3L,将提供给顾客超乎想象的产品性能。

  新浪汽车: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方面,广汽丰田未来还有什么规划?

  清水卓治:其实从丰田的层面来说,丰田从1997年推出首款混合动力汽车,到现在全球已经有超过1200万位混合动力车主,丰田也会继续推广导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更好的服务顾客。

  未来三年广汽丰田每年都将导入全新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品,不断夯实“全擎动力”布局,今年导入首款纯电动SUV广汽ix4,2019年将导入雷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及全新一代雷凌混合动力,2020年将导入纯电动C-HR。

  新浪汽车:第八代凯美瑞和C-HR这两款TNGA车型一直备受关注,它们的市场表现怎么样?

  清水卓治:第八代凯美瑞是广汽丰田导入的第一款TNGA车型,拥有炫酷的外观和充满驾趣的驾驶性能,今年上市以来持续热卖,1到10月份累计销量达到13.7万台。同时TNGA的高价值也被客户越来越认同,2.5L和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占比达到60%,20万元以上车型购买比例超过60%。

  另外一款TNGA家族车型C-HR自上市以来月均销量5000台,双色车型销售占比达44%,C-HR带给了客户不同以往的SUV驾驶乐趣。

  新浪汽车:2018款汉兰达上市后,30万级与四驱车型销量占比超过八成,为什么出现“越高配,越热销”现象?

  清水卓治:主要有两大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在注重消费升级的趋势下,顾客更加注重高端价值感。2018款汉兰达全面提升产品价值,不仅开创性地提供三款前格栅设计供消费者选择,同时增加包括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套装在内的多项高价值安全装备和豪华舒适配置,在同级产品中拥有超高性价比优势。2018款汉兰达30万级车型销量占比达到81%,高价值产品备受认可。

  汉兰达改款后市占率提升至市场NO.1,作为国内大中型SUV市场的开创者,汉兰达已经在中国市场持续热销了10年,累计销量约80万台。

  新浪汽车:广汽丰田1-10月的销量情况怎样?能否完成今年的目标?

  清水卓治:广汽丰田1-10月的销量情况整体达到47.7万台,整体达到28%,预计今年销量可望达成58万台的挑战目标,同比增幅达约30%。

  新浪汽车:今年前三季度乘用车市场低迷,为什么广汽丰田能够逆势增长?

  清水卓治:主要有几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我们持续加入了TNGA的新产品,赢得了客户的好评。另外一方面我们致力于给客户服务体验的改革,目前取得很好的成效。这个改革的方向是注重对产品性能的说明,希望客户通过试驾体验我们真正的优势,通过试驾跟广汽丰田的售后服务相联系起来,通过服务来提升顾客对广汽丰田的满意度,从而提升销量。

  新浪汽车:新浪汽车有一个保留环节就是老总问老总,上一位老总留下的问题是:广汽丰田在营销战略方面是如何考虑的?

  清水卓治:现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千人汽车保有辆是200辆,换言之汽车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广汽丰田要做的就是更好的满足顾客的需求,刚刚也谈到了广汽丰田明年会导入新一代雷凌,怎样给客户超乎想象的体验是我们需要努力的课题。中国消费者对商品的要求不断提高,中国本身发展越来越快,需求越来越多,除了导入插电混合动力等新能源车,广汽丰田也会通过车联网、互联出行等新兴方式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新浪汽车:你需要为下一位老总留一个问题。

  清水卓治:我们的问题就是江淮汽车是自主品牌中比较优秀的一员,每年自主品牌也会推出很多汽车产品,江淮汽车如何让自己的产品脱颖而出,其中吸引客户的卖点是什么?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