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黄永生:广汽传祺开启新十年 不断加速国际化布局

黄永生:广汽传祺开启新十年 不断加速国际化布局
2018-11-17 21:21:07 新浪汽车

广汽传祺不仅仅关注国内市场,也在不断加速国际化布局,年内将设立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在美国设立广汽乘用车北美销售有限公司,持续推进海外品牌导入和渠道开拓的进程。

广汽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黄永生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 黄永生

  11月16日,第十六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2018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 “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理念,引入最新汽车科技服务美好新生活。本届车展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未来电视对近50家车企老总进行了访谈,以下为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黄永生的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本届广州车展是广汽传褀新十年的首次亮相,本次展台都有哪些亮点?一共给我们带来了多少款参展车型?

  黄永生:今年是广汽传褀成立十年的时间,也是开启新十年的关键一年。因此,本届车展,我们将参展主题定为“从心突破、祺创新高”,在展台上展出了轿车、SUV、MPV到概念车的全明星阵容,并设置了技术展厅,为消费者展现充满创意和无限可能的汽车新生活。传褀GM6自4月25日在北京亮相以来,获得了市场及消费者的一致认可,预售价格11.5万元-16.5万元,270T豪华版不高于13.5万元。除了让人心动的价格,广汽传祺还推出了丰富的预售政策。对于在11月16日-12月30日期间预订,并实现购车的消费者,传祺将赠送1年基础保养,赠送1年交强险。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广汽传褀会成为中产阶级MPV的首选。另外,还带来了全新的GS5,全新的GS5在巴黎亮相得到了全场主流媒体一致的称赞,订单不断,本届车展全新传褀GS5再度登场,展现传褀领先技术实力。除此以外,在展台上还设置了技术展厅,通过多项智能互动游戏,全方位展示广汽研究院的智联、设计,环保和自适应控制等方面的核心技术,为观众描绘未来移动出行的蓝图。广汽传祺根据广汽G-CPMA平台架构技术亮点,在广州车展上设立了“技术展厅”,展示广汽在“致、净、创、心”四大领域的核心技术。

  新浪汽车:请继续介绍一下广汽传褀带来什么样的技术。

  黄永生:“致、净、创、心”四大领域的核心技术,具体为:“致”,指颜值。本次车展,我们首次展出了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翼形“美学徽征”,这是广汽对汽车设计美学的凝炼和成果,也是我们对未来设计趋势的探索。“净”,代表节能环保。现场展出了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全铝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传祺2.0TM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应用广汽GCCS燃烧控制技术,整机热效率高达39.4%,可以说,更节能也更环保。“创”,代表智能网联。本次车展,传祺带来了全新广小祺自然语音交互系统和无人驾驶技术。“心”,则是指驾驭,在这个版块我们带来了最新的自适应车辆动态控制方案。业驾驶员,享受到畅快、平稳的驾乘体验。

  新浪汽车:你们从光影雕塑3.0到光影雕塑4.0,请您对此请介绍一下这个技术?

  黄永生:具体是两降、三升的优化方案,两降指降低车高、降低悬挂系统、“三升”则是增加车身宽度、加宽轮距、加长轴距。相较于现有的3.0,光影雕塑4.0采用“两降三升”的优化方案,使整车呈现出时尚设计与乘坐舒适性兼具的完美姿态。

  新浪汽车:国内汽车市场有些放缓的趋势,进入的寒冬,传褀有什么举措和措施?

  黄永生:2018年车市出现了近年少见的严峻形势,各项指标都在下滑,市场购买力不足,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也并没有到来,预计这种低增长态势,将持续2-3年。在今年严峻的市场环境下,从今年第一个季度开始,传褀开始对整体市场情况做提前预判和准备。广汽传祺对包括经销商在内的整个营销渠道,根据市场上实际的终端销售情况来确定每个月产能。从3个月开始,我们就在逐步调整生产计划,同步也在逐月判断和调整经销商的发车计划。目前来看,广汽传祺的库存结构、库存度和销售的节奏控制得还不错,1到10月累计完成约44万台的销售量,同比增长约5%。虽然车市整体形势,但我认为,还是存在压下几个方面的突破点:紧跟“消费升级”大潮。汽车市场已进入存量竞争的时代,谁抓住消费升级的步伐谁就是赢家。广汽传祺会保持较快的产品投放节奏,传褀GA4、全新传褀GS4、全新传褀GS5已经陆续上市。12月下旬,还将推出传褀GM6,不断丰富产品矩阵,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的选择。同时,广汽传祺将持续强化产品品质。根据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机构J.D.POWER的2018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传褀已经连续六年位列中国品牌榜首,广汽传祺将秉持匠心,严把品质关,以品质提升带动品牌提升,不断追求超越客户期待的高质量产品。第二把握区域潜在的机会,是一二线城市购买需放权,三四五线城市消费群体释放强大的购买力。强占“四化”先机。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产业变革大趋势的导向,这是未来能够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新增长点的决胜制造点。今年是广汽传祺成立十周年,在这个关键节点,广汽传祺发布了全新的企业品牌精神和企业文化,以“追寻伟大”为全新品牌口号,向着“世界级品牌,全球化企业”的宏伟目标迈进。同时,广汽传祺不仅仅关注国内市场,也在不断加速国际化布局,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传褀稳步推进国际化进程,目前已经完成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等五大板块16个国家的布局,是广汽传祺将在年内设立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在美国设立广汽乘用车北美销售有限公司,持续推进海外品牌导入和渠道开拓的进程。另外,我们的展位是在2.2展厅,欢迎媒体朋友到访。

  新浪汽车:非常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黄永生:谢谢。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