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槐洋:面临寒冬 汽车媒体应该抱团取暖

槐洋:面临寒冬 汽车媒体应该抱团取暖
2018-11-16 22:47:42 新浪汽车

槐洋:对于结果导向无论是媒体还是平台还是服务供应商所提供的最后结果和价值都会更加高,就意味着要做到更加精细,所以利用率更底,都做好准备,在大市不好的情况下,大家要团结起来。

行圆汽车总裁 槐洋行圆汽车总裁 槐洋

  11月16日,第十六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2018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 “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理念,引入最新汽车科技服务美好新生活。本届车展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未来电视对近50家车企老总进行了访谈,以下为行圆汽车总裁槐洋的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行圆汽车马上进入第二个年头,请您回顾一下历程。

  行圆汽车是2016年12月份正式成立的,再过十几天就将迎来2岁的生日。创始初期,我们定位于产业互联网平台,是对汽车产品和互联网结合的定位,在这两年期间发展的速度和自身的创业模式定位比较相符,基本上是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中间当然也有一定的困难,但是整个团队的人员比较给力,基本达到预期。

  新浪汽车:今年会有什么变化,有什么大的举措?

  谈不上大的举措,车展作为平台,更多的是参与报道,还有一些参与汽车发布等等,但是这次亮点整个团队有一带一路的团队,邀请了一带一路的资深记者成立评车团。今年已经在其他车展做了尝试。包括马来西亚、乌克兰等等国家的资深编制和记者。一带一路战略,更加让我们看到自身汽车工业的不足,我们这次更多的抱着学习的态度。倒推回三十年,看到德国、美国、日本的车市是一样的,近几年我们国家的市场发展的非常好。其实可以成为他们的一个学习的榜样,所以希望能把这个能量输出去。

  新浪汽车:作为从业20-30年的老媒体人,你如何看待今年的寒冬销量,整个中国的经济下滑,对汽车的市场如何?

  今年的各种的预测,包括专家的声音,大家一致认定今年车市肯定会是负增长。只是看降几个点的问题,作为汽车媒体的从业人员,肯定是不希望看到的。我对国家的政策不做评论,包括最终的走势,前端的贸易战因素都有,而且结合楼市的变化,整体消费降级的综合状况,之前大概在2016-2017年就有基本的预判。当时就已经说了中国进入微增长时代,马上面临的就是不增长,我们在2018年实现了微增长到不增长到负增长。更多是因为消费者本身的变化。我谈一个观点,过去10年享受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活力,大家有钱了,经济好了,中国人买房、买车,车在原来就代表了家庭生活品质提升的象征,当时集中爆发了刚性的需求,一、二线城市的首次购车、置换等都集中释放,但是我觉得从2016年开始,需求就开始饱和了,后面就是弹性需求,后面是豪华品牌进入中国的年轻化等刺激一下拉动了一些,进入到今年,无论怎么刺激,大家需要面对的一个情况就是消费者没有钱了。

  新浪汽车:而且从股票、楼市等元气大伤?

  是的。

  新浪汽车:请您讲一下行圆汽车2019年的计划。

  谈不上2019年的计划,从2016年年底创立初期至今都是一步一步加大力度往前走,行圆汽车是基于汽车产业智能服务的品牌,所以在产业链布局了很多点,在2019年都在独立的业务上变化和发展,说几个简单的事情。比如行圆汽车在今年上半年有融资租赁平台,可能在2019年车市比较低迷的情况下,可以给主机厂提供销售的渠道或者消费者消费方式的便利交易平台,因为是专门做融资的租赁方式的平台,这个平台并不是独立做,是联合主机厂、4S店一起打造的平台,让消费者在4S店除了买车,还能用租赁的方式来享受车的使用权。另外在二手车等各方面都有提前的布局。

  新浪汽车:做解决方案的整合商?

  是的,我们并不专注到卖车本身、融资租赁等,我们更需要做的是串联。

  新浪汽车:作为企业老总同时又是资深媒体人,请问您是否感觉到今年车市冬季的味道很浓?

  我觉得汽车产业本身国家是非常支持的产业,从产到销到消费者的状态不好,实际上整个行业像我们、你们都会感觉到寒意,大家都是为主机厂提供服务,因为卖不好,就体现在没有钱了,对于结果导向无论是媒体还是平台还是服务供应商所提供的最后结果和价值都会更加高,就意味着要做到更加精细,所以利用率更低,都做好准备,在大市不好的情况下,大家要团结起来,看一看有什么方式让行业回暖。

  新浪汽车:谢谢参加今天的访谈。

  谢谢。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