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伍雪峰:T5车型成主力明星 未来或成销量担当

伍雪峰:T5车型成主力明星 未来或成销量担当
2018-11-16 11:33:14 新浪汽车

伍雪峰:消费在降级,消费者在升级,用户还是期望能获得品质更高、更优秀的产品。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伍雪峰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伍雪峰

  11月16日,第十六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2018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 “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理念,引入最新汽车科技服务美好新生活。本届车展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未来电视对近50家车企老总进行了访谈,以下为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伍雪峰的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您已经是大家好朋友了,今年广州车展除了风行T5,还有什么车型展出?

  我们今天带来了三个大类品系产品,其中SUV有: 风行T5、风行T5L 、风行SX6、景逸X5;MPV有 风行M6、风行M7、菱智 M5、 风行F600L;新能源有风行S50EV、 菱智M5EV。其中风行全新换代MPV车型——风行M6、风行M7和中型大七座SUV-风行T5L,在此次车展亮相后将很快上市销售。

  新浪汽车:9月份上市的风行T5应该是很热的产品,这款车有何优势?

  东风风行T5是风行进入3.0时代的开山之作,定位为一款更懂你的智能社交SUV,具备了高颜值、高智能、懂社交、强动力四大亮点。9月份上市,目前处于爬坡阶段,用户的反馈比较好,主要面对年轻的消费者。

  新浪汽车:这款定位为智能社交SUV的风行T5在交互方面都有哪些功能?

  除了具备SUV最基本的功能外,风行T5全系标配“FutureLink3.0”车联网系统:全面链接腾讯车联“AI in Car”方案,构建了智能汽车交互平台,开启智能社交新时代,在智能语音、智能导航、智能化服务、智能社交四大方面满足了用户的多元化需求,可以说我们常见的语音交互等功能,在这款车型上都有体现。

  新浪汽车:您如何看待2018年全年整体车市环境?

  在业绩的角度看,今年汽车市场处于下跌状态。

  新浪汽车:今年想冲3000万大关,今年肯定不行了。

  我也这么认为,建议大家明年以0增长做计划。

  新浪汽车:我们拿了一份2015-2018年1-12月份每个月的销量,每年的10-12月份都是一年的制高点,你认为今年的10-12月份也会是旺季吗?

  我认为这段时间的销量会好一些,但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讲,他们什么时候有需要就会什么时候进行购买,年中有需要的就年中买,不会所有消费者都存一年钱就等这两个月买。

  新浪汽车:你是否觉得跟经济下跌有关系?

  有关系的。首先今年整个经济的结构,对车市的支撑力,前十年还是属于汽车普及的阶段。而现在民营经济的不景气,房市的压力都在影响着消费市场。原来靠的35-36岁的市场驱动增长,到了2018年没有办法做到原增长力,所以集中购买力也会减少很多。

  新浪汽车: 2019年汽车消费市场会出现新转机吗?

  有一诗文“百花秋有月 ,夏有凉风冬有雪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讲的是季节轮回每个季节都会有每个季节的作用,会发现每个季节好的方面,既然冬天来了,就做好过冬天的准备,储备好冬天的粮食,像汽车行业,在中国还是比较有前途的。有些人遇到困难都会想转行,相比汽车行业,还是比较好的。

  新浪汽车:目前新势力已经到了交付的时候,威马已经上市,小鹏汽车首次在大的车展中亮相,将会在12月12日开正式的发布会。您如何看待他们的交付是否会再次带动升级?

  新势力偏向的是“互联网+汽车”,我们则是“汽车+互联网”,相比之下我更看好“汽车+互联网”。

  新浪汽车:两者是否会融合?

  会,最终都是会满足消费者需求。互联网的手段更有助于让消费者了解汽车市场。

  新浪汽车:新势力的“互联网+汽车”都比较年轻化,您如何看待?

  新势力从引起消费市场的关注到现在,带给我多角度的启发。然而汽车工业发展这么多年,早已形成独有的特点,一个简单的互联网思想是没有办法激活整个市场的。

  新浪汽车:中国汽车市场,您觉得能否超过韩国或者日本?

  我觉得是可以的。

  新浪汽车:您怎么看待中国汽车市场在2017年、2018年的变化呢?

  我觉得是在崛起,某些方面超越了,但是还没有做到全面超越。

  新浪汽车:针对国六新的节能环保政策,您如何看待?做了什么计划?

  我们的产品已经在按照新标准计划,实际上标准提前实施了。原本定在2020年实施,部分城市会提早。

  新浪汽车:这些标准和政策是否一脉相承?

  我觉得是一脉相承,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升级,大家对产品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

  新浪汽车:感谢您参加访谈节目,对整个市场观察的非常好,也预祝在您的带领下,东风风行能在车展取得好的表现。

  谢谢。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