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庄严:2019款瑞风MPV继续巩固江淮商务车优势地位

庄严:2019款瑞风MPV继续巩固江淮商务车优势地位
2018-11-16 21:53:28 新浪汽车

2019款MPV全系产品集中体现了江淮商务车作为中国MPV行业的先行者。我们对MPV市场的需求判断和价值把握,应该说是很深刻的。

江淮汽车商务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 庄严江淮汽车商务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 庄严

  11月16日,第十六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2018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 “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理念,引入最新汽车科技服务美好新生活。本届车展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未来电视对近50家车企老总进行了访谈,以下为江淮汽车商务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庄严的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广州车展2018年新浪汽车高端访谈,现在座谈我们访谈间的是江淮汽车商务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庄严。本届广州车展,江淮商务车带来怎样的参展阵容?

  庄严:这次的广州车展也是我们十七年MPV的历程发展的里程碑,我们带来了全新的2019款瑞风MPV,借助广州车展进行全系发布。

  新浪汽车:你关注中国市场的销量,会发现这三个月来都出现了负增长,在MPV领域没有出现大家所说的二胎或者高增长的发展状态,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的江淮商务车有什么应对措施?你觉得为何会有这样的市场表现?

  庄严:在前面的两年里,业界都有一些预期,认为即将迎来MPV的市场爆发期,但实际的市场表现确实迎来一场冷水,市场在以20%的速度下滑,大家预期中的爆发增长并没有出现,我觉得有着深层次的原因,一方面是出行方式的革命,比如说中国高速发展的高铁网络,已经形成了非常便捷的出行方式,同时在共享领域随着网约车的出现也已经逐步形成一定规模。

  尽管我们的二胎政策开放,消费者有多座位的产品需求,但是我觉得可能大家也会考虑是不是有必要专门去购买一台MPV。有些场合并不适合MPV,反过来这种针对家庭用户应用场景的需求可以通过滴滴、网约车来满足,而不是自己去购买,所以我们应该对整个趋势进行产品优化调整,主要是基于两方面策略,一方面是基于消费者的产品升级,这种升级并不是说售价更高就叫升级,是消费者对消费有了变化,对性能的关注,注重安全性、智能网联的提升,因此产品的这种附加值有所提高。

  另一方面是我们要去拥抱出行革命,通过这次车展带来的2019款瑞风MPV在节能环保和安全方面有了提升。作为中国的公民,这几年深深感受到出行方式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我们的公路、道路运输有一段固定的时间,由大客车来承担,但是在高铁时代的来临,人们在城际之间迁徙的时候才会选择大客车,我们整个道路运输下降,这个情况下,我们也在客运、旅游行业进行一些试行,由大型的巴士减为中小巴士,并通过网约车等形式到门接送,整个行业都能通过这样的出行模式的升级,从中收益。

  我们的2019款瑞风MPV车型中推出了网约版,对MPV全新的出行需求做了定制化的升级,总体而言我们觉得针对MPV的挑战带来的增长趋势还是很明显的,一个是更加安全舒适的MPV,另一个就是说网约出行为出行革命带来了重新布局。接下来这是我们要重点把握的机会。

  新浪汽车:对于江淮商务车来说,本届广州车展发布2019款全系瑞风MPV有什么战略意义?

  庄严:应该说2019款全新的MPV集中体现了江淮商务车作为中国MPV行业的先行者,有十七年的市场积累,我们对MPV市场的需求和价值把握,应该说是很深刻的,通过十七年的积累,我们2019款瑞风MPV巩固了从商用到商务再到家用的产品布局,比较完善的体现在2019款的全系产品中。

  新浪汽车:你觉得我们的MPV的亮点和竞争力是什么?

  庄严:亮点我想在这两年中国MPV市场萎缩的情况下,瑞风MPV的规模没有出现大的波动,从2015年开始,我们在MPV市场率先开始全面布局,一方面陆续推出了瑞风M3/M4/M6等全新车型,再到今年4月份上市的瑞风R3,到现在已经有五个完整的产品序列,实现功能和价值的全面突破。我觉得这个是在原有基础上的改变,在行业里也是远远领先。这次广州车展布局的2019款全系车型也会让消费者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新浪汽车:2019年有什么规划?

  庄严:2019年对于我们而言面临着较大的挑战,基于环保和节能。我们需要符合排放标准的产品,对技术和研发都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我们会在明年跟着市场的节奏,推出符合要求的瑞风MPV系列产品,另外关于新能源汽车,江淮在乘用车领域已经做到了行业领先的地位。明年,我们在商务车领域会酝酿新能源解决方案,总的来讲,基于完善的五个核心平台,会全面实现包括混动技术的全面应用,这是明年我们要重点去突破的。

  新浪汽车:江淮汽车作为自主品牌中比较优秀的品牌,在现在产品竞争如何激烈的情况下,江淮如何能够脱颖而出,你觉得江淮在市场中最大的卖点是什么?

  庄严:江淮汽车发展到现在已经五十多年的历史,从当初既没有技术也没有资金更没有人才的基础,可以说是白手起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才能取得今年的成绩。其实在江淮汽车的发展历史上,所面临的问题比今天要大得多,如何过眼前这一关,要有积极的政策和有特色的战略,并不是要随大流,市场什么热就做什么。对于江淮汽车而言,首先有非常强的商用车基础,其次在海外市场也是中国品牌里面做的最好的。在乘用车领域我们也有新能源的先发优势,从我们今天刚刚发布的瑞风M4可以看到,在新能源和混动领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江淮汽车作为综合性的自主品牌,每一个领域都有各自的特色,所以面对市场的风浪,将来是有势力和信心脱颖而出。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