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易寒:领克定位全球品牌 即将迈向欧美市场

易寒:领克定位全球品牌 即将迈向欧美市场
2018-11-16 21:11:04 新浪汽车

领克作为一个定位全球的品牌,即将开始面对国际市场,迈向欧美市场,不久就会看到领克在欧洲、北美以及亚太市场的动作。

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易寒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易寒

  11月16日,第十六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2018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 “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理念,引入最新汽车科技服务美好新生活。本届车展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未来电视对近50家车企老总进行了访谈,以下为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易寒的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您收看新浪汽车广州车展现场报道,现在坐在旁边的重要级嘉宾是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易寒先生。

  大家好,感谢大家关注2018广州车展,也希望关注领克展台。

  新浪汽车:今年广州车展,领克有哪些亮点?

  首先是领克展台。不同于传统的汽车展台,我们打造了类似游乐场的展台,除了车,还囊括了一些互动和社交的方式,包括一些跨界合作展示。当然也有一些领克独家技术供参观者了解。当然车还是主角和核心,我们带来了现在在售的领克全系列车型,包括领克01、高能轿跑SUV领克02,以及上月在日本上市的领潮运动轿车领克03。

  新浪汽车:您刚才提到的日本上市发布会是领克在2018的盛会,邀请了全球300多家的媒体,当时是基于样的出发点?

  领克03定位引领运动风潮的轿车,赛道是无疑是这种性能展示的极佳地点。选择日本的富士赛道是由于日本是亚洲汽车运动文化的发源地,也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欢,我们是本着学习更先进汽车文化的出发点来考虑的。此外,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领克作为一个定位全球的品牌,即将开始面对国际市场,迈向欧美市场的步伐,相信不久就会看到领克在欧洲、北美以及亚太市场的动作。

  新浪汽车:我也有幸参加了日本那场发布会,不光是中国媒体,还有一些是欧洲最苛刻的媒体,都对领克03竖起了大拇指。

  首先受到欧美的同行认可,当然是高兴的,但也感觉到责任重大。领克品牌创立时间不长,但作为中国品牌全球化的先行者,未来面对全球化的竞争,也可以给未来的品牌提供经验。当然领克更会谦虚和低调,既要尊重市场,又要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新浪汽车:今年1-10月份,领克整体突破10万销量,大家都知道2018是销售寒冬,但感觉领克在任何地点都是有热度的。

  在过去10月份,领克单月销量突破1万5千台,1-10月累计销量突破10万台,主要是基于领克01、02的产品表现,03刚上市,还未发挥贡献。从销量本身来说,是前期工作的结果,并未到值得自我欣赏的阶段。我想,在大家都感觉到阵阵寒意的车市波动期,领克需要思考如何保持足够的活力。首先,我们希望领克作为一个有温度的品牌,温度不光是热烈的市场舆论和市场认可,不是不断刷新销量成绩,而是对用户的承诺和体验服务的不断提升。领克的成功,来自于我们自诞生伊始就始终坚持的用户思维,更多去了解消费者需求,洞察市场未来趋势,从而更好地推出能真正满足用户需求,面向未来的产品,而不是用简单的营销来获得成功。客户现在越来越理性,能够热卖的产品肯定是契合客户需求,客户非常喜欢的产品。

  新浪汽车:上次在采访您的时候,说到4S店远远没有达到预期,也就是收着供货,在2019年,领克在渠道上会给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势头?

  一方面,领克将加强产品布局和结构的调整,另一方面也在积极稳健推进渠道的建设,现在正式运营的领克线下经销商已达185家,接近200家,还有113家经销商正在建设,共覆盖超过220个城市,我们要有足够强大的经销商网络,不断完善渠道的建设。对即将到来的2019年,我们既要抬起头,又要弯下腰(确实做好事情,不辜负舆论和消费者)。

  新浪汽车:有很多人说今年互联网新势力造车已经完成交付,新势力+汽车或者传统汽车+互联网思维,两派都在争执,有人说领克的出现是最完美的结合,您是否认同?

  不能完全认同,完美这词言之过早。像此前所说,领克还处于成长过程,还有很多不完善,基于用户需求的增长,基于互联网时代的进步,领克基于“不止于车”的理念,做了很多尝试与创新,也为用户提供了新产品、新模式的体验。但是远远不够,无论新势力造车还是互联网转型,都是面向未来的产品结构、用户的细分,并不是谁颠覆谁,谁消灭谁,就像经常说的百花齐放才是春,更多的还是应该基于用户需求的思考,扎扎实实做好市场,将产品与服务做得更加完善。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品牌能在突破向上的路上走好。

  新浪汽车:特别好,回到产品本身。前段时间也看了领克全新的黑科技产品,能否透露一下?

  确实产品还是在保密期,很抱歉,有太多信息不方便透露。我们正在开发领克的中大型SUV产品,新产品会基于不同平台架构研发,不远的将来,领克产品会将数字命名的序号延续到二位数,在2020年要累计投放10款车型。

  新浪汽车:马上国六标准出来了,但是领克目前应该说只有一款新能源的产品,您如何看待?

  国家的政策是对行业的考验,也是对企业的督促。领克除了会继续推出新能源产品,实际上在传统的燃油车型上,领克产品中1.5T、2.0T的车型也会推出符合国六标准的产品,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此外,领克02、03也会推出油电混合车型,也会有领克纯电动车型的推出规划。对于不同的市场,不同的客户需求,我们希望做到能够让更多的客户选择到契合其需求的领克产品。

  新浪汽车:大家都知道2018年是豪华品牌价格下压,又是对冲的年代,您如何看待包括领克在内,合资品牌上有压力,下也有压力的状态?在中国消费需求在不断升级的背景下,领克能否一骑绝尘?

  压力是时刻都会有的,无论来自于外部竞争压力或者内部增长压力都有,我觉得压力就是动力,领克没有什么顾虑,就像前面说的抬起头、弯下腰,我们会走好每一步。领克将始终致面向客户,并从那些在全球化道路上做得非常出色的比如家电、移动通讯的案例中学习,总结宝贵经验。我觉得领克既要在汽车行业有作为,在要在其他行业有作为。

  新浪汽车: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中参加访谈,谢谢您。

  谢谢。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