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洪浩:到2022年 东风雷诺将导入九款国产的车型

洪浩:到2022年 东风雷诺将导入九款国产的车型
2018-11-16 23:02:05 新浪汽车

科雷嘉进行全新上市发布,是东风雷诺走出的第一步,到2022年,将全新导入九款国产车型,包括六款燃油车,三款纯电车。

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 洪浩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 洪浩

  11月16日,第十六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2018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 “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理念,引入最新汽车科技服务美好新生活。本届车展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未来电视对近50家车企老总进行了访谈,以下为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洪浩的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您准时收看由新浪汽车和30秒懂车给您带来的广州车展现场,在我身边的是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洪浩先生。

  洪浩: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新浪汽车:今年广州车展,东风雷诺带给大家的亮点是什么?

  洪浩:新科雷嘉正式发布,这是最大的亮点。新科雷嘉是东风雷诺迈向“2022愿景”的重要一步,未来我们会有更值得期待的产品线:到2022年,我们将共计导入9款国产车型,包括3款电动车,会继续深耕SUV细分市场并稳步踏入市场新领域。

  新浪汽车:您能否介绍一下新科雷嘉?

  洪浩:据我们调研,新科雷嘉的主要消费人群是在一、二线城市工作生活的25-30岁青年群体,他们是目前C-级SUV市场的消费主力军;新科雷嘉延续雷诺“悦心设计、暖心科技、安心畅行”三大品牌DNA,在原有优势上更时尚、更个性、更安全周到。

  新浪汽车: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有无达到品牌的预期?

  洪浩:客观地说,和我们的理想有一段差距,但是我们仍然对未来充满信心。东风雷诺作为中国最年轻的合资车企,下个月就满五岁了。大家都说市场很差,出现负增长,但就算负增长,中国汽车销量仍然领先,所以对我们来说仍有机会。我们拥有扎实的基础,拥有依照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标杆工厂打造的现代化工厂,研发中心也越来越完善,而且从明年起每年都会有两款全新车型上市,所以我们对未来是有信心的。

  新浪汽车:未来有无轿车车型引入?

  洪浩:以SUV为中心,当然是不限于SUV,也包括轿车,目前我们轿车的生产资质问题也已经解决。

  新浪汽车:目前消费者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越来越强,有人说汽车市场已经提前进入豪华品牌的合资车时代,您觉得是否跟这个愿景有关系?

  洪浩:我觉得在中国经济处于下行的环境下,这种愿景确实传递到汽车行业,使中国汽车消费者的消费观越来越理性。以前消费者不管有没有达到消费实力,多少都会跟风消费,如果买SUV,哪怕贷款也买下来。10年来,SUV的增长高居不下,已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一片红海,但随着近几年的经济压力,消费者还是会回归到汽车是代步工具的观念,使得轿车的增长超越SUV的增长。而豪华品牌价格的下调,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期待。现在90、95后的人群非常有个性,他们哪怕压力再大,也不会放弃对品质的追求,这部分人群使得C级SUV有所增长。

  新浪汽车:能否透露一下国内即将推出的三款电动车?

  洪浩:在2022年以前会陆续推出,等待的时间不会很长。前不久邀请了东风雷诺的经销商、投资人代表到法国参观我们未来的车型,包括电动车车型。虽然现在没有量产,但看到法国的车以后,他们是发出了感叹以及诉求,希望这些车能够早日国产,导入消费者市场。

  新浪汽车:您说品牌的发展和理想有一定差距,请问如何在短时间内提升?

  洪浩:根据大环境,我们制定出最有利于拉动经销商的政策,全方位帮助经销商提高竞销、零售的能力。当然也要提升品牌力,品牌力越高,知道的人多越多,销售就好,如果品牌影响力低,自然销售前端压力就大,让更多人关注到品牌,让客户到专卖店转一转,哪怕走一下也是成功。

  新浪汽车:现在有很多造车新势力已经开始交付,您觉得造车新势力对整个市场有什么影响?

  洪浩:我很开心这些新势力加入到汽车的大阵容来,他们过去几年加速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前进步伐,同时为汽车行业积累了一些可以借鉴的经验和教训。现在的汽车行业百花齐放,相信假以时日会有过滤和抛砂的过程,我希望最后留下来的品牌多一些,而留下的应该是那些抗压能力强,掌握先进技术,通过积累商品研发和制造经验并向传统品牌技术靠拢的品牌。

  新浪汽车:面对豪华品牌的强势下压,国企品牌的崛起,您觉得未来要如何做才能具有竞争力?

  洪浩:萝卜白菜各有所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喜爱。大家的需求是有差异的,而中国市场这么庞大,可以容纳很多需求,也能包容这些品牌。中国合资品牌是国际汽车市场的主要品牌,拥有深厚的积淀,即便受到冲击也会不惧挑战,他们需要做的是把上端豪华品牌和下端自主品牌优势和经验转化为自己的内容,同时发挥合资品牌在产品、营销、服务、渠道、经销商等层面的优势。

  新浪汽车:下面到了老总问老总的环节,请您给东风小康的老总问一个问题。

  洪浩:东风小康作为轻型车的骨干力量,如何在汽车大势下滑的情况下守住消费者?

  新浪汽车:今天采访到此,希望喜欢东风雷诺的朋友能到东风雷诺的展台看一看。

  洪浩:谢谢!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