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渡部宣彦:马自达不赞成以价换量的举措

渡部宣彦:马自达不赞成以价换量的举措
2018-11-16 12:05:03 新浪汽车

面对严峻的市场挑战,马自达不赞成以价换量的做法。我们会一台一台认真去销售、细致去讲解,让消费者真正了解马自达车的优势,促进消费者购买。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渡部宣彦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渡部宣彦

  11月16日,第十六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2018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 “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理念,引入最新汽车科技服务美好新生活。本届车展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未来电视对近50家车企老总进行了访谈,以下为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部宣彦的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如今中国汽车市场正在经历寒冬,马自达也没能幸免,两家合资公司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距离2018年结束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马自达制定了哪些对策来减小在华销量的下滑幅度?

  中国汽车市场今年6月份开始下滑,我们到目前的销量是23.3万台,与去年相对下滑了4%,我们23.3万台的销量是历史上仅次于去年第二次高的水平,在这种情况下能够取得这样的业绩,是我们努力的结果,在剩下的一个半月的时间,我们去全力以赴争取达到我们年初32万台的目标。

  新浪汽车:做了哪些具体措施?

  在这样严峻的情势下,其他公司都通过降价来希望保持销量,我们马自达不赞成这样的措施,我们会一台一台认真去销售,让消费者真正了解我们马自达车的优势,然后促进消费者的购买,我们会做一些广告宣传,希望消费者来电,在来电后我们会希望认真细致给消费者做讲解,希望他们了解我们马自达的优势。

  新浪汽车:本届广州车展马自达带来了全新国产旗舰SUV “Mazda CX-8”以及 “Mazda CX-4”2.5L蓝天运动版车型,请问这两款车型有哪些亮点?

  CX-8这是我们首次向中国市场投放的车,因为中国政府取消了相应的政策,放开了二胎,我们这款CX-8是三排座,内部空间很宽敞,也希望车迷们来我们展位看看我们的车型。CX-4我们投放中国市场已经有两年半的时间,也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我们这次带来2.5L蓝天运动版车型一定会让消费者满意,希望消费者到我们展位来参观。

  新浪汽车:今年10月,马自达正式发布了电动化战略,宣布截止到2050年,实现企业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相比2010年减少90%的目标,到2030年为止,生产的所有车辆均搭载电动化技术。那么中国市场在这一战略的实现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虽然中国在全球可以说是在二氧化碳减排方面是全国最严格的市场,在这个严格的市场生存下去,我们必须要达到10月份我们发布会发布的目标。

  新浪汽车:我们在10月份发布的目标是搭载电动化技术的内燃发动机汽车占比95%,纯电动汽车占比5%。这与中国大力发展纯电动汽车的战略并不相符,马自达电动化战略在中国市场的落地必然会遇到阻力,我们有什么措施?或者您如何看待我们的路线和差异化?

  由于国家地区的不同,环保的情况以及政府对于环保的情况也会不一样,中国在这一方面可以说是全球最严格的市场,所以说我们也是非常清楚这样一个目标,我们想2030年的时候我们的车型里不会只有无人驾驶,还会有其他的设计。

  新浪汽车:CX-3的国产化一直是业内热议的话题,请问马自达是否已经制定了这款车型的国产化时间表?如果国产的话,会与海外版车型存在哪些区别?

  现在CX-3是作为一个进口车的形式投放在中国,是紧凑型的SUV,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对于CX-3的下一代产品是否国产还是保持进口,何时以怎么样的方式投放中国,我们还在研究当中,紧凑型SUV在中国是很受欢迎的车型,我们后续会发布。

  新浪汽车:马自达有两家合资公司,产品线均显得较为单薄,接下来马自达是否有计划改变这一现状?新建投资公司还是加大投入力度?

  这次加上投放中国市场的CX-8之后我们共有七款车型,和其他品牌车型相比并不多,但是我们后续会稳步投放这两个渠道的产品。

  新浪汽车:今年的汽车市场是这样了,未来马自达在中国的销量是怎样的预期,我们有哪些提升销量的方法和措施?

  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在年中开始就出现下滑,对明年的影响现在很难作出判断,中国市场仍会保持全球最大的市场地位,虽然增长的速度有所降缓,但中国市场也会保持稳定的状态,明年我们会通过加速产品的导入、提升网上购买的能力、提升品牌力,从而提升我们马自达在华的存在感。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