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FCA股东试图推动集团出售欧洲业务 分拆玛莎拉蒂

FCA股东试图推动集团出售欧洲业务 分拆玛莎拉蒂
2018-11-12 06:30:00 新浪汽车

FCA长期股东之一ADW资本管理公司敦促菲亚特·克莱斯勒董事会考虑出售其欧洲业务,并最终剥离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部门,以专注于盈利的美国市场。

FCA股东试图推动集团出售欧洲业务 分拆玛莎拉蒂

  (新浪汽车讯 11月12日报道)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FCA前100名长期股东之一ADW资本管理公司(ADW Capital Management)敦促菲亚特·克莱斯勒董事会考虑出售其欧洲业务,并最终剥离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部门,以专注于盈利的美国市场。

  ADW资本管理公司在一份致股东信中表示,其正在推动这些及其它提议,以提振FCA汽车的股价,并“消除其扭亏为盈的估值”。

  FCA利润对美国市场的依赖在第三季度很明显,热门车型如Ram 1500和Jeep Wrangler贡献了北美业务97%的利润。不过,尽管该地区的销售回报超过了福特,与通用汽车的利润率相当,但FCA的估值仍落后于两家竞争对手。

  ADW资本管理公司:“尽管FCA集团在北美市场的表现越来越好,但是与通用、福特等竞争对手相比,FCA集团的股价依然较低。”

  以下为ADW资本管理公司的提议:将欧洲的菲亚特品牌与专注于该地区的另一家汽车制造商合并,例如PSA集团。这将使管理层把重点放在为国际增长共享巨大利润的美国业务上;分拆或出售合并后的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的股份;为了节省成本,与北美同行(如通用汽车)合并。

  FCA对这封信没有立即置评。该公司曾表示,计划在截止2022年的五年计划中保持独立。

  自2014年上市以来,FCA的股价已上涨逾两倍。前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 (Sergio Marchionne)通过重组业务和剥离菲亚特(Fiat)以前拥有的资产,帮助克莱斯勒摆脱了破产的困境。自2013年以来,由于Jeep销量的增长和非金融债务的净减少,该公司利润增长了一倍以上。超级跑车制造商法拉利于2015年被分拆。

  然而,自7月份麦明恺(Mike Manley)接替马尔乔内以来,FCA在美国的股价已经下跌了13%。由于中国市场销售疲软,该公司还下调了今年的利润预期。(张晶晶)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