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新闻>正文

召回信息发布不合规 奔驰在美国或将面临巨额罚款

召回信息发布不合规 奔驰在美国或将面临巨额罚款
2018-10-29 17:18:13 盖世汽车

美国政府正在调查梅赛德斯奔驰,称其在召回140万辆车辆的过程中,并未按照规定时间向车主发送安全召回通知以及提交所需文件。

召回信息发布不合规 奔驰在美国或将面临巨额罚款

  据《底特律自由报》报道,美国政府正在调查梅赛德斯奔驰,称其在召回140万辆车辆的过程中,并未按照规定时间向车主发送安全召回通知以及提交所需文件。

  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指出,在一次检查中发现奔驰美国公司晚于规定的时间才向车主发送通知。NHTSA在其网站上表示,对于奔驰的召回和上报政府的流程和节奏持有疑问。

  在对召回文件进行年度审计之后,该机构已经向奔驰发送了信件,并在信件中就2017年的召回提出了一系列问题。“根据联邦法律,车企需要在60天内向车主发送召回通知。此次发送的问题清单,包括几次召回事件,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公司均未能按时通知车主。”

  NHTSA还发现,奔驰很多次遗漏了车辆召回原因或者召回计划的细节,包括召回规模以及召回开启时间。NHTSA在信中称,奔驰在召回开始很久之后才上报信息,“因此未能尽到上报的责任,导致NHTSA不能全面评估安全风险、未能履行监管职责。”

  NHTSA在文件中表示,奔驰经常未能按规定向该机构的网络工具提交数据,导致消费者无法查询其车辆是否在召回范围。NHTSA缺陷调查办公室主任Stephen Ridella在给奔驰的信中表示,“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公司的多次且长期的服务中断导致消费者无法查询车辆的关键安全信息,或陷入其车辆是否属于召回范围的困惑。”

  NHTSA要求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公司对过去三年的二十几起召回事件提供详细信息,包括安全气囊爆炸问题、转向动力缺失以及天窗面板脱落隐患。信件指出,奔驰需要在三周之内做出回应,否则会遭到每天21,000美元的民事罚款,最多可处罚1.05亿美元。

  奔驰公司发言人Robert Moran在一封邮件声明中表示,消费者的安全是重中之重。“我们尽全力确保召回活动和消费者通知按时按规进行,我们将与NHTSA就此次审查询问密切合作,以打消其担忧。”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