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华人运通“三智”战略发布:改变人类未来出行

华人运通“三智”战略发布:改变人类未来出行
2018-10-23 00:05:48 新浪汽车

发布“三智”企业战略,公布了HOA架构,Concept H Hypervelocity另类移动概念车和Concept A Active-agility全新连结概念车亮相,此外,首个基于量产导向开发的四轮转向轮毂电机工程车-RE05现场亮相…

  这是一场烧脑的企业战略发布会,干货太多:发布“三智”企业战略,公布了HOA架构,Concept H Hypervelocity另类移动概念车和Concept A Active-agility全新连结概念车亮相,此外,首个基于量产导向开发的四轮转向轮毂电机工程车-RE05现场亮相…

  这场不至于造车,要改变未来出行的发布会,有哪些亮点,我们先敲黑板、标注一下:

华人运通“三智”战略发布:改变人类未来出行

  Ÿ发布“三智”企业战略, 主张“以人为本”,从人性化需求出发,依托人性化智慧,以研发创领智能出行技术为基础,从新能源智能汽车的开发和产业化出发,布局智捷交通,并以此为入口为构建智慧城市做贡献,改变人类未来出行。

华人运通“三智”战略发布:改变人类未来出行

  通过数据信息的透传、计算及互联互通,实现人与车、交通、城市的相互协同,基于此开发出为人赋能的超体智能架构HOA(Human Oriented Architecture)、引人共鸣的设计理念HOD(Human Oriented Design)和以人为本的整车开发技术HOV(Human Oriented Vehicle)。

  Ÿ  “九大首创”践行“三智”战略,华人运通迈出改变人类未来出行愿景的第一步。

  Ÿ  Concept H Hypervelocity另类移动概念车、Concept A Active-agility全新连结概念车亮相。

  Ÿ  国内首个自主研发基于车路协同的L4量产智能自动驾驶系统,车辆在封闭道路已经完成超过100,000公里测试。

华人运通“三智”战略发布:改变人类未来出行

  Ÿ  首个基于量产导向开发的四轮转向轮毂电机工程车-RE05登场。

  Ÿ  全球首个传感融合计算开放道路试验项目——江苏盐城“智路”项目启动;全国首个“车-路-城”异构数据AI重构智能园区示范项目——上海临港智慧未来园区开始规划实施,智捷交通、智慧城市业务加速落地。

  10月22日,华人运通在上海隆重发布企业战略。逾1000位来自国内外的合作伙伴及媒体嘉宾出席了此次发布活动。发布仪式上,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丁磊宣布了华人运通从“人”出发,面向未来的企业发展战略:“华人运通主张‘以人为本’,从人性化需求出发,依托人性化智慧,以研发创领智能出行技术为基础,从新能源智能汽车的开发和产业化出发,布局智捷交通,并以此为入口为构建智慧城市做贡献,改变人类未来出行。

华人运通不止于造车,三智战略面向未来,致力于改变人类未来出行

  汽车产业正在面临巨大变革。伴随着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概念逐步产生与发展,传统汽车产业的变革正从垂直转为横向发展,技术创新将会为这个行业横向发展带来根本性的变化。但无论如何变革,主体仍然是人。回归人的需求和智慧变得尤为重要,只有当人性化需求和人性化智慧完美结合,才能真正实现人类未来更清洁、高效、舒适、美好的出行生活。华人运通的三智战略,正是以人性化智慧为科技探索之本,以人性化智慧让城市交通和出行更自由,从而实现万物互联、万物和谐的完美世界。

以智能汽车为载体,最终实现万物互通,做智慧城市最专业的架构师

  基于智慧城市的构建,华人运通最具前瞻性业务布局将聚焦五大板块:全新智能汽车的开发与制造;车辆、充电网络及能源的共享;车联网IoV及先进开放的自动驾驶技术;支持智捷交通的延伸;参与智慧城市的开发和构建。并结合数字化运营服务平台(Digital House),来支持华人运通在智慧城市中众多业务板块的发展。

华人运通“三智”战略发布:改变人类未来出行

  在此业务布局中,智能汽车将作为智慧城市的最重要的载体。利用汽车科技和物联网技术,让车成为聪明的移动信息载体,打造一个新型的信息神经网络;同时发挥新能源汽车储能的作用,打造一个分布式且高能效的能源载体;通过自动驾驶技术,将为城市提供更智能的运输载体。因此开发出为人赋能的超体智能架构HOA(Human Oriented Architecture),使得车辆的开放式信息电子架构能够高速对接路与城的信息数据与服务。同时,使得路与城的信息能够支持面向未来的智能车辆的运营。HOA超体智能架构平台就是要实现感知的协同、计算的协同、直至智慧的协同;引人共鸣的设计理念HOD(Human Oriented Design)以前所未有、颠覆时代的Concept H Hypervelocity另类移动概念车、Concept A Active-agility全新连结概念车,向世界宣示了其“为人所有、为人所造、为人所享”的创变式设计理念;以人为本的整车开发技术HOV(Human Oriented Vehicle),突破传统车企的“汽车工程”单维度,从人性化需求出发,依托人性化智慧,以车、路、城三个维度综合考量整车开发。

 “九大首创”践行三智战略,正式开启华人运通迈出改变人类未来出行愿景的第一步

  华人运通基于未来智慧城市的多维需求,遵循 HOA、HOD、HOV的架构和理念,已经开发、启动9个行业领先的技术和项目。逐步地,华人运通的一系列“首创”将成为未来智慧城市中最重要的标签。

  超体智能架构HOA是以人为导向的超体智能架构平台,是全球首个打破“车、路、城”三大体系界限的智能架构。由开放的车辆电子平台VEA( Vehicle Electronics Architecture)、道路监测平台RSA(Road Sensory Architecture)和城市数据平台CDA(City Data Architecture)三部分组成,是把车、交通、城市作为一个统一的整体进行架构体系的设计,将物联网和互联网有机地结合起来,最终实现感知的协同、计算的协同、直至智慧的协同。

华人运通“三智”战略发布:改变人类未来出行

  华人运通只打造真正面向未来的智能汽车。这一目标通过基于引人共鸣的设计理念HOD研发设计的Concept H Hypervelocity另类移动概念车、Concept A Active-agility全新连结概念车得以体现。Concept-H采用了极富创新思维、且令人兴奋的三座布局结构,优化了空气动力效率,并利用全球首创的气流导正管理系统A.F.I.R.M (Air Flow Integration and Reclamation Management System),把车身造型和动态气流的轨迹紧密结合,让你在高速操控时信心十足享受极致的体验。全球首个超现实沉浸座舱系统E.A.S.E。 (Electronic Advanced Surreal Environment System)是车内一个尺寸巨大的连续多曲面屏,能够以图像的方式链接真实或模拟虚拟,让人随心所欲,在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之间无缝切换。Concept-H还有一个颠覆时代的震撼设计——线控可变位转向系统RE.C.E.S.S。 (RE-configurable Cockpit Electric Steering System)。这一打破常规的可重构驾驶舱系统,采用线控驾驶科技,其方向盘可以转换移动至车内任意座位,使车内三人都可以驾驶车辆。这一设计,让人人都能成为车辆的掌控者。

华人运通“三智”战略发布:改变人类未来出行

  “华人运通有着传统车企的深厚技术实力,但造车的研发初衷却不同于其他企业。”在发布会之后的沟通会上,丁磊表示,“华人运通把主要精力集中在研发既能融合又能贯通的技术,并将其延伸至所有业务板块。”

  对于造车,华人运通整车开发技术HOV 的关键是在于打通车、路、城之间的交互。包括正在开发的世界上最先进的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全感官HMI人机交互界面、整车架构与模块化研发等。除此之外,整车安全性也是华人运通最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HOV-SIX”是正向开发的“第六感”主动车辆安全系统及基于C-NCAP和E-NCAP 五星标准领先的被动安全系统,为车内人员提供最全面的驾乘保护。

创新不止,多项前瞻性示范技术和项目持续落地

  全球领先开放式的电子电气架构、未来出行的物联网和互联网信息的互通、数字化管理经验使得华人运通在自动驾驶方面显得游刃有余。华人运通正在自主研发国内首个基于车路协同的L4量产智能自动驾驶系统,车辆在封闭道路已经完成超过100,000公里测试。

华人运通“三智”战略发布:改变人类未来出行

  创新不止于此,华人运通正在研发首个基于量产导向开发的四轮转向轮毂电机工程车-RE05。它采用了先进的轮毂电机驱动系统,实现了精确和独立的四轮电机驱动和转向。它提供了14套不同工况/模式下的智能驱动逻辑,根据不同路况,4个独立的车轮都可改变方向,并且能实时地正反转,自由度极高。轮毂电机这项技术的创新应用让华人运通能够不断地探索不同的可能性。最重要的是,华人运通已开始计划把这项技术落实在未来的产品中,并在轮毂电机整车控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在智捷交通、智慧城市的打造上,华人运通已启动全球首个传感融合计算协同开放道路试验项目——江苏盐城“智路”项目。同时,全国首个“车-路-城”异构数据AI重构智能园区示范项目——上海临港智慧未来园区开始规划实施。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