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总投资170亿 上汽大众将在安亭建新能源工厂

总投资170亿 上汽大众将在安亭建新能源工厂
2018-10-19 11:45:18 新浪汽车

2018年10月19日,在上海安亭,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举行开工仪式,该工厂投资总额约170亿人民币,将实现30万辆的年产能。

  新浪汽车讯

  2018年10月19日,在上海安亭,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举行开工仪式,该工厂投资总额约170亿人民币,将实现30万辆的年产能。据悉,新能源工厂建成后,将成为大众汽车全球首个专为电动车型生产而全新设计建造的工厂。这也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首个专为MEB纯电动车型生产而全新设计建造的汽车工厂。

总投资170亿 上汽大众将在安亭建新能源工厂

  另外,据上汽大众官方数据显示,该工厂面积达40.56万平方米,工厂建成后,预计在2020年10月正式投产。届时新工厂将投产奥迪、大众、斯柯达品牌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型。

总投资170亿 上汽大众将在安亭建新能源工厂

  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结合了工业4.0的理念,为大幅提升效率和劳动生产率,采用了新的生产和自动化技术。其将采用超过1400多台工业机器人,其中车身车间拥有约1000台机器人。在该工厂建成后,其将生产奥迪、大众、斯柯达等多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新能源汽车。

  作为上汽集团和大众集团最新的合作成果,上汽大众MEB新工厂受到双方领导的高度重视。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先生表示: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将生产包括奥迪、大众、斯柯达等品牌的多款新能源产品,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技术先进、性能可靠的多样化选择。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博士表示:大众汽车安亭新能源工厂是集团针对中国市场实施的电气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首个专为 MEB 纯电动车型生产而全新设计建造的汽车工厂。

MEB平台优势:

  1。大众集团首款为大规模生产而开发的纯电动汽车模块化平台;

  2.MEB纯电动模块化平台下的电池组具有极强扩展性,灵活调整动力系统,最高续航超550公里;

  3。平板式电池模组布置方式,使车辆具有更长的轴距和更短的前后悬,带来更更宽敞、更多样性的车内空间;

  4。智能网联化程度高,全新的车载辅助系统、舒适系统、信息娱乐系统、控制和显示系统可实现创新的集成形式。

  在MEB电动车工厂建成之前,上汽大众将推出多款基于MQB平台打造纯电动以及插电混动车型,包括全新朗逸纯电动、途观LPHEV、帕萨特PHEV等车型,其中途观L插电混动是大众品牌全球首款量产插电混动SUV。2018年1-9月,上汽大众累计销量1,516,649辆,位列国内车企销量第一名。随着一系列新能源产品的陆续投放,未来上汽大众将在新能源时代继续领跑国内乘用车市场。

总投资170亿 上汽大众将在安亭建新能源工厂

  2017年大众集团发布了“Roadmap E”全新新能源战略,根据战略规划,到2025年,大众将向全球提供约300万辆新能源汽车。而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的建成也是大众集团向“Roadmap E”的全新新能源战略迈出的一大步。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