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奔腾品牌重生:启用全新Logo 未来3年推9款新品

奔腾品牌重生:启用全新Logo 未来3年推9款新品
2018-10-17 21:32:24 新浪汽车

奔腾新LOGO“世界之窗”正式启用。同时,奔腾品牌家族全新产品系列——T系列的首款车型奔腾T77开始预售。这预示着奔腾品牌的再次重生。

奔腾品牌重生:启用全新Logo 未来3年推9款新品

  (新浪汽车讯 10月17日报道)2017年9月,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带领一汽领导班子在一汽内部实施大刀阔斧的改革。其中成果之一是,基于一汽自主板块的长远规划,一汽集团整合原一汽奔腾、吉林一汽、天津一汽在内的自主板块整体业务,正式成立了奔腾事业本部。

  10月17日,以“奔腾,向前冲”为主题的全新奔腾品牌战略发布会在云南腾冲举行,“新奔腾”品牌发展战略随之正式亮相,奔腾新LOGO“世界之窗”正式启用。同时,奔腾品牌家族全新产品系列——T系列的首款车型奔腾T77开始预售。这预示着奔腾品牌的重生。

奔腾品牌重生:启用全新Logo 未来3年推9款新品

  奔腾新LOGO“世界之窗”正式启用

  新奔腾品牌将正式启用全新设计的奔腾新LOGO“世界之窗”。 根据奔腾事业本部本部长柳长庆的介绍,“世界之窗”的核心元素“1”来源于第一汽车,代表着奔腾品牌的历史与传承。新奔腾品牌寓意以“世界之窗”联通用户、联通世界、联通奔腾品牌的美好未来。

  同时,新奔腾品牌也将正式启用全新设计的英文标识:“BESTUNE”。“BESTUNE”由“BEST”和“TUNE”共同组成,其中“BEST”象征着最好、最高、最适合,代表着新奔腾品牌为用户提供顶级标准的产品和服务的美好心愿;“TUNE”象征着节奏,旋律,潮流,寓意消费者向往的汽车生活新篇章从此展开。

  新奔腾品牌还提出“品·智·创造,开心奔腾”,作为自己的核心价值,目标人群是“品·智生活进取π”,定位是“物联网汽车创领者”。

  实际上,12年前奔腾成立之后曾经有过一次换标的经历。奔腾品牌问世是建立在红旗品牌基础上的,因此用的是“1”字形车标,像是一面迎风招展的小红旗。2011年,奔腾B70升级上市后全面启用一汽“鹰标”,包括夏利、一汽吉林也用上了鹰标,之后便沿用至今。

  一直以来,奔腾品牌在市场上并不被用户广泛接受,其在产品上缺乏足够多的爆款车型和更加清晰的规划,同时由于其他自主品牌后来开始快速崛起以及合资品牌的强势进攻,一汽奔腾陷入沉默期,甚至淡出了人们的视野。这次换标意味着则预示着奔腾品牌将重新开启新的旅程。不过,更换Logo后的新奔腾品牌能否有新的突破,让我们拭目以待。

奔腾品牌重生:启用全新Logo 未来3年推9款新品

  3年推9款产品 新能源产品比重超50%

  对于新奔腾的未来发展,柳长庆称新奔腾品牌将成为“物联网汽车创领者”,将成为中国一汽的又一块金字招牌。

  按照规划,未来3年,奔腾品牌将陆续推出9款全新产品,其中新能源产品的比重将超过50%。随着产品会越来越丰富,新奔腾品牌将以此开始构建全新的产品布局。

  新奔腾的未来战略目标是用5年左右的时间,打造成一个年产销百万量级的汽车品牌,实现新奔腾“一流品牌、行业前五,进入国内自主品牌第一阵营”。

  根据此前透露的消息,2018年新奔腾将力争完成产销48.13万辆的‘小目标’,并进入自主品牌销量榜前十。不过,从公开数据来看奔腾的销量并不乐观。随着汽车市场不景气和竞争加剧,新奔腾品牌要彻底“翻身”实现制定的“宏伟目标”必须竭尽全力放手一搏。

奔腾品牌重生:启用全新Logo 未来3年推9款新品

  奔腾T77开启预售 预售10-14万元

  奔腾全新的产品序列——“T”系列首款车型,奔腾T77展示了新奔腾品牌的设计元素,折射出奔腾品牌对前沿智能科技的探索,和对当下主流年轻消费者未来用车需求的深刻洞察。

  该车型9月27日已于一汽轿车二工厂下线,目前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0-14万元,预计11月上市。

  奔腾T77代表着奔腾品牌全新的设计理念和智能技术,开创了一汽奔腾品牌车型的全新形象,为未来T系列新车型的开发奠定坚实的基础。

奔腾品牌重生:启用全新Logo 未来3年推9款新品

  内饰设计上,奔腾T77秉承“环、薄、轻、悬”的设计理念。整车一体式的环抱设计,极尽纤薄的色彩搭配,轻量化的材质选择,悬浮式的空间打造。细节方面更显精致轻奢,给驾乘者带来轻松愉悦的用车体验。

  动力方面,奔腾T77将搭载1.2T和1.5T两款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奔腾品牌重生:启用全新Logo 未来3年推9款新品

  除此之外,奔腾T77还搭载了D-life4.0互联系统配合3D全息影像的“全息智控系统”,将传统车载语音助手进一步具体化,既拥有科幻、炫酷3D交互影像,又拥有强大、实用的语音控制功能。

  目前,一汽奔腾产品系列有奔腾X40、奔腾X80、奔腾SeniaR9三款SUV,轿车产品有奔腾B30、奔腾B50、奔腾B70和奔腾B90车型和一款纯电动车型奔腾B30EV。而奔腾T77的推出,将帮助新奔腾品牌重新起飞。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