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原北汽副总刘智丰加盟长城 任哈弗营销总经理

原北汽副总刘智丰加盟长城 任哈弗营销总经理
2018-10-15 18:19:10 新浪汽车

原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鹏龙服务贸易股份公司总经理刘智丰从北汽离职,加盟长城汽车,任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专项副总裁兼哈弗品牌营销总经理。

原北汽副总刘智丰加盟长城 任哈弗营销总经理

  (新浪汽车讯 10月15日报道)据长城汽车内部人士透露,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鹏龙服务贸易股份公司总经理刘智丰已经从北汽离职,正式加盟长城汽车,任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专项副总裁兼哈弗品牌营销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刘智丰从1993年入职北京吉普,2008年转战北京现代,2013年升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2017年2月,刘智丰调回北汽集团任副总经理,出任北汽鹏龙服务贸易股份公司总经理。

  此前,有传闻称,刘智丰是在与7月刚刚接任陈桂祥成为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的刘宇竞争返回该岗位失利后出走的长城汽车。

原北汽副总刘智丰加盟长城 任哈弗营销总经理

  随着刘智丰入主长城,那么他将是长城在今年引入的第五位高管,一向相对保守、擅长自主培养人才的长城汽车在进入到2018年后突然开启了挖人模式。

  今年6月,曾先后任职于东风日产、沃尔沃以及英菲尼迪等品牌营销部门的“老将”文飞,加入长城汽车销售公司任职营销副总经理并主管F系车型。在7月初,原观致副总裁、销售公司副董事长宁述勇正式入职长城汽车,任职长城汽车副总裁及欧拉品牌总经理。

  而就在9月初,长城引入了今年的第三位高管,任命柳燕为长城专项副总裁兼WEY品牌营销总经理,全面负责WEY品牌的市场、销售、渠道及售后服务业务。此外,长城还在9月聘请原路虎外饰设计总监PhilSimmons担任长城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以弥补原设计总监皮埃尔离开后的空缺。

  随着刘智丰的到来哈弗品牌将迎来什么样的发展值得关注。目前,哈弗品牌发展遭遇到了瓶颈。公开数据显示,9月份,哈弗SUV累计61610辆,同比跌幅达到20.76%,1-9月哈弗品牌累积销量为467,138辆。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