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雷诺日产与戴姆勒考虑电池和自动驾驶技术合作

雷诺日产与戴姆勒考虑电池和自动驾驶技术合作
2018-10-04 00:03:04 新浪汽车

雷诺-日产联盟和戴姆勒表示,两家公司可能将合作范围扩大至电池和自动驾驶技术以及移动出行服务领域。

雷诺日产与戴姆勒考虑电池和自动驾驶技术合作

  (新浪汽车讯 10月4日报道)雷诺-日产联盟和戴姆勒表示,两家公司可能将合作范围扩大至电池和自动驾驶技术以及移动出行服务领域。

  雷诺日产联盟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表示:“在互联、自动驾驶汽车以及智能网联服务领域,汽车业正在转型,双方在很多领域都可以合作。”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迪特尔•蔡澈(Dieter Zetsche)表示,随着汽车行业为电动汽车寻求更好的电池化学物质,两家公司寻求通过不同途径进行电池研究,并将研究成果集中起来,这可能是一种优势。

  戈恩表示,汽车行业正在见证电动汽车需求强劲增长的时期。“油价越高,对电动汽车的支持就越大”。他补充称,电池和电动装置的短缺意味着,无论短期油价走势如何,汽车行业都无法满足对零排放汽车的需求。

  雷诺日产与戴姆勒的全面合作始于2010年4月。双方合作的项目包括梅赛德斯-奔驰首部Pick-Up 车型、纯电版Smart fortwo、Smart cabrio 与Smart forfour 以及在墨西哥的阿瓜斯卡连特斯联合生产线上试行量产下一个世代的小型车产品等。(张晶晶)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