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特斯拉马斯克各被罚2000万美元 马斯克45天内须辞去董事长

特斯拉马斯克各被罚2000万美元 马斯克45天内须辞去董事长
2018-09-30 07:02:08 新浪汽车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特斯拉和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已同意各自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和解“私有化”欺诈指控。同时,SEC要求马斯克在45天内需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三年内不得担任这一职务。特斯拉必须任命两名新的独立董事进入董事会。

特斯拉马斯克各被罚2000万美元 马斯克45天内须辞去董事长

  (新浪汽车讯 9月30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表示,特斯拉和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已同意各自支付2,000万美元的和解金,解决面临的涉嫌证券欺诈指控。

  同时,在公司经历了两个月的动荡后,马斯克也将辞去董事长一职。但SEC表示,根据和解协议,马斯克仍将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目前,马斯克是特斯拉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9月28日,SEC对马斯克在推特上宣布“私有化资金已到位”但最有又放弃私有化提起诉讼,指控其涉嫌证券欺诈和误导投资者。SEC称,“事实上,马斯克甚至没有与任何潜在资金来源方讨论,更不确定关键交易条款,包括收购价格。”

  SEC在诉讼中称,“马斯克使用手机在交易日中发表了虚假的、具有误导性的私有化声明。他没有与任何人讨论声明的内容,而是将声明发布给了他超过2200万的Twitter粉丝和其他任何可以上网的人。他也没有按照规定通知纳斯达克。马斯克虚假、误导性的陈述和遗漏,给特斯拉的股票市场造成了巨大的混乱和混乱,并对投资者造成了伤害。”

  根据新浪汽车此前的报道,SEC寻求对马斯克处以罚金,并令法院禁止马斯克担任上市公司的高管或董事。

特斯拉马斯克各被罚2000万美元 马斯克45天内须辞去董事长

  现在马斯克被要求在45天内必须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三年内不得担任这一职务。同时,特斯拉被要求任命两名新的独立董事进入董事会。

  在达成的和解协议中,SEC撤回了禁止马斯克运营特斯拉的要求。许多投资者表示,这项制裁如果实施对常年亏损的特斯拉来说,将是灾难性的。

  SEC 联合主任史蒂文·皮金(Steven Peik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马斯克的处理旨在防止市场进一步受到破坏,并保护特斯拉股东的权益。”(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