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宝马任命全球采购总监 集团销售架构或将调整

宝马任命全球采购总监 集团销售架构或将调整
2018-09-27 01:30:04 新浪汽车

宝马任命温特担任公司采购和供应商网络新负责人。上述任命于10月1日生效。同时,有报道称,随着销量增长放缓,以及竞争对手奔驰和奥迪推出新款电动汽车,宝马董事会内部关系紧张。宝马正在考虑对销售架构进行更广泛的调整。

宝马任命全球采购总监 集团销售架构或将调整

  (新浪汽车讯 9月27日报道)宝马发布公告称,在公司工作多年的安德里亚斯•温特(Andreas Wendt)将成为公司采购和供应商网络的新负责人,接替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的职位。上述任命于10月1日生效。

  7月24日,宝马宣布宝马采购总监杜斯曼因“个人原因”离职,提前终止还有一年多才结束的工作合同。消息人士称,由于奥迪前任CEO 施泰德(Rupert Stadler)涉嫌隐瞒发动机排放测试作弊的相关证据被捕,大众希望杜斯曼接任该职位。

  温特晋升之际,有报道称,随着销量增长放缓,以及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奔驰和奥迪推出新款电动汽车挑战特斯拉,宝马董事会内部关系紧张。

  受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宝马集团发出了盈利预警,这是近十年宝马第一次发出盈利预警。宝马称,预计汽车制造业务利润率将降至7%,无法实现8%-10%的目标水平。此前,宝马预计税前利润与去年持平。宝马在公告中表示,“持续不断的国际贸易冲突造成市场形势恶化,不确定性上升。”

  宝马公司消息人士透露称,在首席执行官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ueger)乏善可陈的长期领导下,高层的紧张关系正在加剧。克鲁格是宝马的终身雇员,过去三年一直执掌宝马。

  在电动汽车领域,宝马已经从领头羊变成了落后者。2013年,宝马在主要汽车制造商中率先推出了电动i3,但直到2021年,宝马的Vision iNEXT纯电动车型才会量产。相比较之下,奥迪推出了首款纯电动SUV e-tron,将于明年在美国上市。而奔驰正式发布了梅赛德斯-奔驰EQC,将于明年一季度在德国不来梅工厂正式投产,二季度在欧洲上市。

  在杜斯曼出人意料地跳槽到大众汽车之后,宝马的高管人数有所减少。消息人士透露称,杜斯曼是接替宝马研发总监Klaus Froehlich的有力人选。同时,他还是克鲁格的潜在继任者。

  在前宝马高管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成为大众首席执行官后,杜斯曼的离去令宝马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和副董事长斯特凡•科万特(Stefan Quandt)都感到不快。消息人士称,杜斯曼不太可能提前解除合约中的竞业禁止条款,这将阻止杜斯曼提前为大众工作两年。

宝马任命全球采购总监 集团销售架构或将调整

  销售架构或重组

  据了解宝马战略的人士透露,宝马已经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组,以帮助新任销售主管彼得•诺达(Pieter Nota)站稳脚跟。克鲁格正在考虑对销售架构进行更广泛的调整。

  去年7月,诺达以荷兰电子和照明公司飞利浦首席营销官的角色跳槽到宝马,1月1日加入宝马集团董事会,并负责宝马品牌和销售事务以及宝马集团售后事务。这是宝马罕见的高层外部空降,显示出该公司正在寻找新的专业技能。诺达已经开始与首席财务官Nicolas Peter和科鲁格合作,提出新的销售策略。

  宝马还在考虑是否将集团销售重新捆绑在一个管理委员会身上,此前宝马创建了一个分工负责的双重结构。虽然诺达负责宝马品牌的销售,但董事会成员萧绅博(Peter Schwarzenbauer)对所有业务进行监管,包括劳斯莱斯、MINI 和摩托车的销售。宝马发言人拒绝就董事会讨论该公司销售机构的任何潜在重组发表评论。(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