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福特深化与大众及Mahindra联盟 实施核心业务重组

福特深化与大众及Mahindra联盟 实施核心业务重组
2018-09-27 00:28:22 新浪汽车

无论是与大众的合作还是与Mahindra的合作,福特都旨在进行业务重组。福特高管表示,公司必须立即实施核心业务重组计划,以确保既定成本的节约。“我们的目标很明确,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福特深化与大众及Mahindra联盟 实施核心业务重组

  (新浪汽车 9月27日报道)在上个月底福特汽车股价跌至近6年来最低之际,该公司首席执行长哈克特(Jim Hackett)召集公司前300名高管在位于密歇根州总部附近召开了一场全球高层会议。

  出席会议的福特高管们表示,福特必须立即实施核心业务重组计划,以确保既定成本的节约。哈克特在采访时说:“我们的目标很明确,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福特高管表示,重组计划的一个关键部分是加深与全球其他汽车制造商的合作关系,包括共享工厂产能,共同开发汽车。具体来看,他们说,福特正与大众汽车公司和印度 (Mahindra公司就扩大产品合作以及技术联盟进行谈判。

福特深化与大众及Mahindra联盟 实施核心业务重组

  与大众,福特讨论的重点是如何扩大在商用车领域的结盟。根据消息人士透露,双方此前宣布的合作包括在南美和欧洲——福特在这两个市场是赔钱的——共同开发其他类型的车辆。

  大众汽车拉丁美洲首席执行官Pablo Di Si表示,两家公司正在研究在巴西的合作伙伴关系,谈判正在“积极推进”,不过他预计要到2019年才会宣布具体的合作内容。

  大众发言人拒绝就合作细节进行披露。

福特深化与大众及Mahindra联盟 实施核心业务重组

  两名消息人士称,扩大联盟将使大众有机会得以接触福特最赚钱的部分车型,包括商用货车和Ranger小型皮卡。上述消息人士称,大众还可以通过合并这些市场的工厂生产,帮助福特加强在南美和欧洲的亏损业务。

  另外,两位熟悉Mahindra计划的人士称,福特与Mahindra正在进行产品共享谈判,双方将联合开发一款紧凑型SUV车型和一款小型电动车,并将共同建设车型平台,第一辆车可能会在2020年发布。福特将以这家印度汽车制造商为基准,降低该地区的供应商成本。

  无论是与大众的合作还是与Mahindra的合作,福特都旨在进行业务重组。这项核心业务的重组未来三到五年将消耗福特110亿美元。福特需要提高盈利能力,因其正在投资数十亿美元开发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并准备在未来两年大规模推出产品。

福特深化与大众及Mahindra联盟 实施核心业务重组

  哈克特示,相关结盟的谈判进展顺利,对福特前景看好。不过,他拒绝就正在讨论的具体内容置评。

  福特高层表示,与大众和Mahindra达成更广泛的产品合作和成本分担协议,可能使福特减少生产不同车型的数量,并降低工程和采购成本。

  两位熟悉福特想法的消息人士称,更少的车辆架构,加上电动汽车数量的增加,也将有助于福特在未来几年减少工厂数量和员工数量。

  这些举措都旨在帮助福特实现到2020年全球税前利润率翻倍至8%的目标,而今年第二季度为4.3%。对于这一目标,哈克特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该公司股价今年下跌了24%左右。

  “哈克特的工作实际上是削减成本,”纽约州投资公司Greenhaven Associates的董事长艾德加•瓦海姆(Edgar Wachenheim)说。截至6月底,该公司持有约3,300万股,是福特第九大股东。“有这样一种可能性,即哈科特能够消除2017年45亿美元的亏损,而收益将会飙升。”

  福特执行副总裁Joe Hinrichs表示,目前汽车业的资本需求从未像现在这么大。“最大的机会是利用其他人的优势,有很多机会分享资本,分享工程资源。”

福特深化与大众及Mahindra联盟 实施核心业务重组

  福特产品开发与采购业务执行副总裁Hau Thai-Tang表示,车企之间的联盟能够削减成本。 “每个人都希望提高产能利用率,但他们希望别人能够找到他们,而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

  随着欧洲地区的消费者转向跨界车,福特的欧洲业务陷入困境。消息人士称,为了应对不断变化的消费者趋势和不断减少的利润,福特可能会从该地区完全淘汰一些车型,包括C-Max、Galaxy、蒙迪欧和S-Max。今年4月至6月,福特仅在欧洲就损失了7300万美元。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表示,福特目前全球共有超过20万员工,可能会裁掉12%的人,而且裁员主要集中在欧洲。

  “我们有正确的计划,” Hau Thai-Tang说,“我们现在必须快速执行。”

  IHS Markit首席分析师Ian Fletcher表示,福特正在采取正确行动。“福特过去曾进行过重组,他们仍然抱怨该地区缺乏盈利能力。现在他们必须迈出一大步,否则将处于境地。”(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