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日产公布排放数据造假原因:对检测标准意识低

日产公布排放数据造假原因:对检测标准意识低
2018-09-26 21:42:01 新浪汽车

日产汽车公司表示,由于对检验标准和规则严肃性的认识“非常低”,导致了尾气排放和油耗测量造假问题。

日产公布排放数据造假原因:对检测标准意识低

  (新浪汽车讯 9月26日报道)日产汽车公司表示,由于对检验标准和规则严肃性的认识“非常低”,导致了尾气排放和油耗测量造假问题。

  7月9日,日产汽车承认,公司在日本国内5家工厂生产的19款车型存在排放和燃油经济性评估有误的情况。这是不到一年时间内发现的第二起违规行为。

  当时,日产表示,在其日本的多数工厂进行的最终车辆检查中,发现排放和燃油经济性的样本测试环境不符合国内标准,而且检查报告是基于修改后的测量结果。

  日产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一家公司——从高管、经理到工厂主管——日产汽车对违反(最终车辆检验)标准和规则所造成的严重性的意识非常低。”

  日产将不当行为归咎于缺乏最终的检查员以及工厂经理缺乏监督,并补充称,还需要进行更多培训。此前,负责生产和开发的日产汽车执行董事山内康裕也表示,“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工厂没有配备拥有检测知识和技能的监督员,因为交货时间紧,质检员就通过造假来提高检测效率。”

(责编:张晶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