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戴姆勒宣布重大人事变动:蔡澈明年卸任CEO

戴姆勒宣布重大人事变动:蔡澈明年卸任CEO
2018-09-26 17:17:44 新浪汽车

戴姆勒发布公告称,蔡澈将在2019年辞去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以及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的职位,担任集团监事会主席。同时,戴姆勒决定任命欧拉•凯莱尼乌斯接替蔡澈。

戴姆勒宣布重大人事变动:蔡澈明年卸任CEO

  (新浪汽车讯 9月26日报道)戴姆勒发布公告称,公司监事会主席曼弗雷德·毕肖夫(Manfred Bischoff)的任期将于2021年的股东年会上结束。鉴于汽车行业转型所带来的挑战,监事会打算在早期阶段选择一个合适的继任人。

  戴姆勒监事会打算向股东提议,选举蔡澈(Dieter Zetsche)为监事会成员。毕肖夫将建议选举蔡澈(Dieter Zetsche)担任监事会主席,并将于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结束时生效。

  为此,蔡澈将辞去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并在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结束时辞去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的职位。蔡澈担任戴姆勒CEO一职长达12年。

蔡澈与凯莱尼乌斯蔡澈与凯莱尼乌斯

  资料显示,蔡澈自1998年12月起担任戴姆勒管理委员会成员,并于2006年1月被任命为前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此外,自2005年以来,他一直担任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部门的负责人。2016年2月,监事会将蔡澈的合同延长了三年,直到2019年12月底。

  戴姆勒公司监事会决定欧拉•凯莱尼乌斯(Ola Kallenius)继任蔡澈的职务,担任戴姆勒公司董事会主席,同时将担任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部门的负责人,任期五年。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5年1月起,凯莱尼乌斯被任命为戴姆勒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并从2017年1月起担任集团研究和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开发管理委员会成员。2017年2月,戴姆勒监事会将他的合同延长了5年,直到2022年12月底。

  戴姆勒监事会还决定任命马库斯•谢弗(Markus Schafer)为凯莱尼乌斯的继任者,负责戴姆勒公司集团的研发和梅赛德斯-奔驰的技术开发。他于2014年1月被任命为梅赛德斯-奔驰汽车事业部管理委员会成员,负责生产和供应链管理,合同在2017年延长至2022年2月。

  这次高层的变动交接正值戴姆勒处于关键时刻。今年6月,戴姆勒宣布削减年度营收目标。除了在电动汽车研发的巨大支出之外,戴姆勒还面临着全球贸易争端以及日趋严格的碳排放法规要求。(李树生)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