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德国或推迟两年到2022年完成100万辆电动车上路

德国或推迟两年到2022年完成100万辆电动车上路
2018-09-20 07:23:14 新浪汽车

鉴于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德国可能不得不将其拥有1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推迟两年至2022年。

德国或推迟两年到2022年完成100万辆电动车上路

  (新浪汽车讯 9月20日报道)根据一份报告显示,德国可能不得不将其拥有1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推迟两年至2022年。

  德国国家电动出行平台(German National Platform for Electric Mobility)向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提交了这份报告。报告称:“考虑到目前的市场动态,1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可能会推迟到2022年。”

  报告显示,去年德国新登记的电动汽车数量增加了一倍多,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国家。截至2017年底,电动汽车的注册数量为13.1万辆。

  德国在2016年推出了一项价值约10亿欧元(约合12亿美元)的补贴计划,部分资金来自德国汽车行业,以促进电动汽车的使用。

  然而,电动汽车的高额价格、有限行驶里程以及充电基础设施的不完善令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

  德国联合政府计划减轻电动汽车用户的税收负担,在全国范围内至少增加10万个充电站,并补贴共享汽车,以推动向绿色交通的转变。

  德国交通部长Andreas Scheuer表示,“我们确实推迟了电动汽车的上路目标,但现在我们正在迎头赶上。”他补充称,不需要进一步的激励计划。

  德国还在游说汽车制造商联合起来,在德国生产固态电池,与亚洲竞争对手展开竞争。

  欧盟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表示,有关此事的最后阶段谈判将于11月在柏林举行。阿尔特迈尔还在与其他欧盟成员国讨论推动固态电池生产的事宜。然而,在有关欧盟援助和反垄断规则问题得到解决之前,他无法提供细节。

  他在会见欧盟能源专员Maros Sefcovic后表示:“几年后,欧洲将拥有一个具有竞争力的电池行业,在没有政府援助的情况下,该行业能够生存下去。”

  在转向电动化之际,电池是汽车行业的一个关键战场。目前,该行业的需求来自亚洲制造商,比如中国的宁德时代。该公司计划在德国建立其首个欧洲生产基地。(张晶晶)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